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丝路高铁快运”扩大运能 入疆快件可实现次晨达

发布时间:2018-05-23 10:45:21 中国经济网

通过深挖市场需求,准确对接高铁动车组列车客流动态变化,兰州、乌鲁木齐、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和中铁快运加快推动“丝路高铁快运”品牌常态化运行,再次扩大高铁运能。自5月22日起,通过兰州西—乌鲁木齐D2711/2次高铁列车,大量入疆快件将实现高铁上午装运晚上到,次晨或次日配送。 

据介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铁路总公司党组关于“扩大运力有效供给、深化与电商、快递物流企业合作,扩大铁路电商物流市场份额”的工作部署,2017年,在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中铁快运依托西安至兰州高铁确认车和兰新高铁,链接起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的高铁快运通道,于11月1日推出“丝路高铁快运”服务产品,有效解决西北地区快速货运通道能力不足的问题,受到快递物流企业及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沿线铁路局集团公司同心协力,为“丝路高铁快运”的开行创造最佳条件,在高铁确认车及指定高铁动车的预留车厢使用定制防护座椅套,整节车厢装运高铁快件,兰州西站和乌鲁木齐站分别调整列车出库时间和站台停靠位置,方便快件装卸作业。目前,高铁确认列车和兰新线动车组每日开行时间固定,到达时间准确,受天气因素影响小,可实现20小时“门到门”运输。 

2018年5月22日至12月31日,兰州西至乌鲁木齐D2711次预留二等座车厢2节,乌鲁木齐至兰州西D2712次预留二等座车厢1节,专人押运,集装化装卸,每日计划装载8吨货物,“丝路高铁快运”运输能力进一步增强。中铁快运深化与电商、快递物流企业合作,携手邮政集团、顺丰速运、京东物流等多家企业,共同助力西北地区物畅其流。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制造业、电商零售、冷链、医药等都对物流服务提出更高要求。“丝路高铁快运”以标准化、精细化、品质化的产品,实现快捷高效的门到门全程服务,为快递物流业的高质量发展带来新活力。铁路企业将着力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与运输供给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构建与世界最现代化铁路网相匹配的铁路快运服务体系。未来,“丝路高铁快运”不仅将让新疆包邮更快捷,也会使更多行业受益,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作出积极探索。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