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一季度区块链融资超去年全年 供应链金融将成区块链落地一大“战场”

发布时间:2018-05-23 10:59:03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姜樊)近日,零壹智库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金融科技领域至少发生204笔股权融资事件,总融资额约为507.1亿元。其中区块链领域显得尤为突出,2018年第一季度,区块链领域的投融资热度持续攀升,1月份18笔,2月份8笔,3月份达28笔。与此同时,2017年区块链+数字货币领域的融资纪录在2018年第一季度就已打破。今年第一季度,区块链领域融资额就已高达67.2亿元。

专家和分析人士指出,区块链的分布式、匿名化和安全可靠等特征,可改变诸多行业的应用场景和运行规则,还将衍生出更多新模式、新业态,正在重构数字经济发展生态。但与此同时,过度的资本炒作或将使得尚未真正成熟落地的区块链金融应用滋生泡沫。如果没有真实的应用场景,区块链技术将失去生命力。预计未来供应链金融领域将成为区块链落地的一大“战场”。

相关数据预测到2020年,国内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将接近15万亿元。在重庆小雨点网贷CEO林坚诺看来,区块链将给金融行业的变化主要是:行业效率的提升;用户服务成本的下降;整个行业组织架构的变化要适应去中介化的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前不久,腾讯区块链正式发布了“腾讯区块链+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包括林坚诺在内的多位中小金融科技高管表示,未来将加大供应链项目的“试水”。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