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邮政局副局长出席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并参观快递服务展区

发布时间:2018-05-30 09:40:25 邮政局网站

5月28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京开幕。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民应邀出席开幕主旨论坛——全球服务贸易峰会。 

峰会召开之前,赵民来到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参观了快递服务展区。他先后来到各主要快递企业、关联产业企业的展台,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参展情况介绍,参观了快递无人机、无人车、自动识别安检机、大数据分拣模拟沙盘、零胶纸箱、可降解中转袋、寄递终端设备等一批近年来在行业中涌现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重点询问了企业在绿色环保、科技应用、服务“三农”、寄递安全、海外拓展、差异化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赵民充分肯定了参展企业在绿色环保、科技应用、服务“三农”等各方面的创新。他勉励企业,要进一步培养和提升行业环保意识,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中寻求最大公约数,与上下游企业一起全力推进快递包装的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要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理顺相关体制机制,全面提升行业科技成果转化水平;要持续强化与关联产业的融合发展,将快递打造成“制造业的流动仓库”和“农特产品的直通车”。同时,他要求各企业充分利用好京交会这个平台,让更多国内外朋友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快递,树立中国快递的国际形象。 

一直以来,快递服务是京交会的重要组成板块。今年京交会共有15家快递及关联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企业新举措、新服务和行业发展新趋势、新理念。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