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3公里配送成标配 跨境电商线下战火升温

发布时间:2018-06-04 10:26:58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克远 赵述评)在政策红利驱动下,开设实体店成为跨境电商新的角逐方式。6月3日,北京商报记者从跨境电商奥买家全球购(以下简称“奥买家”)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奥买家线下门店“奥买家全球精品店”已经完成了升级正式对外营业。精品店增加了3公里内配送服务,店内设有自提服务,商品为跨境完税商品。今年4月,天猫国际开设了线下门店,但门店内商品仅具有展示作用,消费者需要扫码到线上下单。在跨境电商拓展线下时,林德帕希姆跨境电商体验店、一指遥、亦庄保税直购等跨境线下业态已经运营数年,但O2O模式的跨境电商体验店一直难成气候,如今电商巨头频繁入局,众多企业将在跨境电商线下市场中同台较量,或将掀起沉寂许久的跨境电商线下市场新波澜。 

据了解,奥买家全球精品店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奥园广场2层,店内商品涉及个人护理、母婴用品、美容护肤、酒水饮料、进口食品等品类。相较于众多提供跨境商品展示的跨境电商体验店,消费者可以从奥买家全球精品店直接购买。奥买家相关工作人员称,消费者可以在门店扫描微信二维码或奥买家微信小程序下单付款后再取货。据悉,奥买家全球精品店以中高端品牌为主,包括阿玛尼、香奈儿、巴宝莉等品牌,商品均为跨境完税商品。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奥买家全球精品店还推出3公里内配送服务。 

不仅是奥买家,对于线下的跨境市场,互联网零售巨头早已开始布局。今年4月,阿里在西湖银泰店落地了首家天猫国际跨境线下店,涵盖美妆个护、婴儿用品、玩具、保健品、红酒、箱包饰品等品类,涉及70多个国家3700个品类近1.8万个海外品牌,天猫国际跨境线下店同样为西湖银泰店上城区周边3公里的消费者提供配送服务,菜鸟提供当日达和次日达配送。此外,跨境电商一指遥也在卓展、雅宝国际等购物中心开设了跨境体验店;亦庄保税直购中心复兴商业城店和首钢冬奥店在今年4月陆续投入运营,北京锦江富园店、北京德美林肯店、四川成都店、四川什邡店等也在落地中。 

高性价比的商品和具有差异化的商品让跨境电商体验店备受消费者青睐。与众多店铺一样,跨境电商体验店在加速拓展线下市场时,直面客流与销售两大现实问题。有分析称,目前跨境电商仍是政策导向性的行业,商业模式需接受市场洗礼,持续为购物中心带来客流,产生销售额能够支撑门店的租金。此前,一指遥副总经理庄财表示,无论是在门店还是在线上渠道销售商品,企业均需凭借供应链能力吸引精准消费者。同时,企业还需有全球采购的能力,找到有市场竞争力的商品,并获得商品供销的许可。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