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2018荔枝初上市,全国各地抢鲜尝

发布时间:2018-06-05 10:37:10 企闻网——企业新闻资讯聚合

2018年的夏季似乎来得比往年更早,一进入五月,高温天气就来势汹汹。伴随着高温而来的就是一年一会令人期待不已的荔枝,眼下各大商超市场都纷纷摆上了荔枝中最早上市也是最为出名的品种“妃子笑”,让全国各地的“吃货”都可以抢先品尝。

说起荔枝,很多人都对它的美味心驰神往。荔枝果肉鲜嫩多汁,口味清香甘甜,多达数十个品种先后上市,让消费者一整个夏季都沉浸在荔枝的不同风味当中,不禁和大诗人苏轼一样感叹“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荔枝鲜果的保鲜期极短,采摘后三五日内就会变色变味,不宜长途运输,因此在古代甚至十几年前,岭南以北地区的人们都难以一尝荔枝的美味。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荔枝早已走出了岭南地区,一上市就销往全国各地,即便远在东北三省,也能轻松买到新鲜的荔枝。

那么,荔枝鲜果突破保鲜期短、易损坏变质的运输难题是如何解决的呢?让我们一起来一探究竟。

运输大提速是荔枝鲜果运输解决的第一道难题。由于保鲜期短暂,荔枝鲜果运输过程中必须争分夺秒地完成从果园到超市再到消费者手中的流转,以最快的速度缩短运输时长,因此运输速度最快的空运成为最佳选择,荔枝航空专运服务也应运而生。加来士物流就凭借自身对航班信息的掌握和“优先排舱”的物流资源,开辟了荔枝专运服务,能够以最快的速度锁定最近时段的航班,通过VIP通道优先进入机舱,并有专门的派送代理安排专车接货派送,每一个环节都能够无缝对接,实现快速精准运达。

运输过程中维持荔枝的新鲜度是荔枝鲜果运输解决的第二道难题。荔枝鲜果有“一日色变,二日香变,三日味变,四日色香味尽去”的特点,这是由于荔枝在离开果树后无法锁住自身的水分和糖分,而高温天气更加速了荔枝的水分蒸发,因此,运输过程中需要给荔枝提供一个温度和湿度都适宜的舒适环境。加来士专门邀请了生鲜食品管理专家,对荔枝储存、搬运、保鲜期等要求进行科学测算,制定了专属的生鲜冷链运输方案,最大程度地把荔枝的水分和糖分牢牢锁住,维持荔枝的鲜嫩的外壳和清爽甘甜的口感。

除了运输时效和保鲜技术之外,加来士也非常注重荔枝运输各个环节的搬运、装车、卸货等作业过程,每一个细节都服务细致,避免因为挤压碰撞导致荔枝破损,影响荔枝鲜果的新鲜程度。荔枝的美味能够传达全国各地,也正是得益于每一个细节之处的认真与努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