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区块链、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需要具有中国特色

发布时间:2018-06-07 09:14:17 魔牛新闻

近期,中央电视台关于区块链的长达一小时的展示报道 。这是顶级媒体首次对国内观众进行如此彻底的区块链概念和价值教育。

尽管该节目警告区块链相关欺诈行为,但考虑到中国政府禁止最初的硬币产品并在去年秋天关闭了密码交易所,并且随后打击了密码挖掘,但该技术对整个技术的描述是值得肯定的。

现在,中国的密码社区对语调的变化感到兴奋,许多人都向社交媒体分享了央视用来定义区块链的三句话的截图:

区块链是互联网的第二个时代。

区块链的价值是互联网的10倍。

区块链是产生信任的机器。

其中每一行都可以追溯到区块链大腕和西方媒体的报道。例如,斯坦福大学的物理学教授张守成和面向区块链的风险投资公司丹华资本(Danhua Capital)的创始人张守诚首先提出了区块链比互联网价值高10倍的想法。在展会上作为嘉宾出现的时候,张先生预测说,区块链将产生市值至少比谷歌和Facebook等集中式公司大10倍的公司。

主席在上周的一次演讲中呼吁国家率先开发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区块链等新技术。后者已成为令人惊讶的热门话题。

但中国对区块链的拥抱是妥协的。首先,我们希望区块链,而不是加密货币。换句话说,对公共区块链不感兴趣,以令牌作为要求,因为这是任何人参与网络的动机。另外,通过禁止加密货币,我们也拒绝与区块链技术相关的一些基本想法,例如免费资产流动和非政府控制的货币。事实上,央行正在开发自己的集中数字货币。

贵州政府的高级官员许昊提到了这一点:

“在谈论区块链时,很多人都在谈论'分散'。我想对这个词做一个小改动。我认为区块链的本质是'去中介化'。没有办法摆脱这个中心。“

换句话说,区块链需要具有中国特色。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