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艾瑞思新品惊艳亮相广州物流展

发布时间:2018-06-08 13:29:45

5月23-25日,“2018第九届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广州盛大开幕。作为华南顶尖全国知名的物流展,汇聚了全球27个国家300多家知名物流及设备参展,遍布各行业的约3万多名专业观众前往观展。艾瑞思作为业内知名仓储机器人解决方案提供商受邀参展,携多款机器人重磅亮相展会并隆重发布新品。这也是艾瑞思机器人于今年4月加入旷视科技业务矩阵之后首次发布新产品。 

艾瑞思机器人成立于2016年3月,主要基于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为物流仓储、智能工厂等行业客户提供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2017年开始建立自有仓储物流机器人生产线,与心怡科技、科捷物流等企业共同建立智能仓库,应用于富士康工厂;2018年4月8日,旷视科技宣布全资收购艾瑞思机器人,正式涉足智能机器人领域,完善其AI+IoT布局。

  

在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的趋势之下,中国劳动力成本逐渐上涨,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机器人换人是大势所趋。此次艾瑞思推出了高性价比的仓储机器人iWR500的迭代升级产品iWR800;针对重载的制造企业推出了iWR1300;为了最大程度的减少客户地面改造成本、提高机器人灵活有效路径规划,推出了激光和视觉融合导航iWR200,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机器人。

  

众所周知国内物流成本始终居高不下,以2016年-2017年统计口径表明约物流成本约占GDP15%左右,具体行业而言,仓储行业仓储物流费用占运营费用50%,生产制造企业储存、运输所占的费用比例达40%。艾瑞思作为智能机器人行业最早一批开拓者,致力于为仓储物流和制造企业的运营降本增效,脱胎于亚马逊KIVA机器人,也有别于传统的自动化AGV车,以艾瑞思为代表智能仓储时代正是利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拥有智能控制和系统学习的功能,通过部署艾瑞思仓储系统iWS,实现智能、高效和柔性资源调配和生产安排,解决了商业流通中物流和信息分离的问题。 

企业运营中的“四流”中的商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极有可能由计算机和网络通信替代,因为物流必须结合线下实体,难以做到这一点。艾瑞思瑞思仓储管理系统通过对接客户WMS、MES及ERP后,利用艾瑞思机器人管理系统iRMS,根据业务订单情况,采用实时最优路径规划、智能调度和任务分配等算法,达到自主优化仓储布局、提高仓库利用率及营销预测等。解决物流过程中仓储信息化,打通了“运输-仓储-配送”环节中全链条信息化。

  

艾瑞思智能仓储解决方案演示 

据相关研究表明:目前国内仓储自动应用水平最高行业分别为烟草、医药和汽车制造行业,平均自动化普及率达到42%,高于国内平均22%,但远低于发达国家80%普及率。仓储机器人主要应用于电商、烟草及汽车制造、轮胎及3C电子等行业。艾瑞思基于对行业客户应用场景理解及需求细分,业内最早提出“智能仓储机器人综合解决方案”和“智能工厂机器人搬运解决方案”等,更多的方案包括医药、汽车等,并成功的实现了行业客户的广泛应用。

艾瑞思率先突破国内单仓部署500台机器人,不仅表明艾瑞思产品和方案的可靠性,更是考验单仓机器人大规模部署集群调度和管理技术能力。因为超过500台机器人,联合调动任务分配、路径的规划则是整个作业里面最关键的,所有的决策问题,都体现了大规模分配的问题,应用了很多的算法,是整个系统效率优化的关键。 

艾瑞思致力于提供“机器人+仓储管理系统+数据分析”的综合性解决方案,通过数据分析、算法和业务流程优化提升运营效率,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此次的新品发布一方面会为物流仓储、智能工厂等行业提供更加丰富的、更加智能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此外,艾瑞思在加入旷视科技之后,双方的战略合作也将让更加智慧的机器人为新零售及行业物联的多领域效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