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菜鸟无人仓亮相GSLS,携手快仓打造智慧物流

发布时间:2018-06-13 17:44:50 中国商业观察网

2018年5月31日 由菜鸟网络主办的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GSLS)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千人规模的GSLS峰会已经成功举办3届,成为行业沟通交流的盛会和重要平台。

“下一个五年,将是新物流的时代。”5月31日,菜鸟物流总裁万霖在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表示。在新零售的体系中,大数据和物流缺一不可。大量的消费者行为数据,能够解决“货找人”的难题,而将货物存放在各种大小、形态不同的前置仓(门店)中,则可以提升商品流转的效率。

菜鸟无人仓,构建新物流时代!

作为本次峰会主办方,亦是全球物流行业领导企业,菜鸟物流展区呈现了整体智慧化物流解决方案—菜鸟无人仓,从拣货、分拨、装车、配送再到最后一公里等各个环节,将科技充分应用到物流的每一个环节。

2017年的双十一,天猫完成签收过亿的目标仅仅用了2.8天,高效的电商狂欢体验背后,实则是一场技术能力输出的社会化协同作战,自动化流水线、AGV(自动导引运输车)机器人、机械臂等等高科技设备都是幕后功臣。

走进菜鸟无人仓

由菜鸟和快仓携手打造的全自动化智能物流无人仓,利用AI技术,通过将打包环节、拣货环节、存储环节等几个自动化环节逐步联动并升级,实现整个仓内相对完整的系统性的自动化,让大量机器人在仓内协同作业,组合成易部署、易扩展、高效的全链路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

其中快仓机器人拣选系统打破了原有AGV系统仅能单区执行的局限,在行业内引入模式创新,实现货到人和车到人并行拣选作业;拆垛码垛系统将代替人工完成自动分拣、码垛和拆垛工作;分拨系统则带来高效的调度算法系统,使得机器人作为小件搬运的载体,能够自主运行、读码、分拣和信息记录交互等功能。

快仓,让机器人链接物流的未来!

本次峰会,快仓不仅与菜鸟联合展示了菜鸟无人仓,也在自己的展台上展示了新一代皮带分拣机器人,皮带智能机器人通过智能分拣,进一步提升了仓储运营的自动化水平与效率。机器人时尚的外观、先进的技术聚焦无数目光,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也亲临展台参观。

快仓智能分拣机器人分为大皮带和小皮带分拣机器人,可以满足客户对于不同大小包裹的快速分拣需求。智慧包裹分拣系统可以同时调度数百台机器人,通过边走边投,即可达到高速分拣的效果。从而显著提高了作业效率,大幅度降低了对于劳动力的需求,降低了仓库运营成本。其应用场景横跨第三方物流、服装、零售、电商、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