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货运司机常年受剥削?搬运帮或将成“治本良药”

发布时间:2018-06-13 17:48:32

货运司机常年受剥削?搬运帮或将成“治本良药”

一直以来,搬家货运市场都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在劳动力过剩而物价上涨的时代,搬家货运司机却成为大环境突变的“悲剧产物”。脏、累、苦、难,令很多人在行业内感受到“冬天般寒冷”,再加上层层剥削,让更多的司机和搬家货运工作者逐渐萌生退意。

大时代的突变 光环逐渐退却

曾经,搬家货运工作者也是一份令人羡慕的职业。在一段时间内,它成为高薪的代名词。尽管工作时间较长并且与家人聚少离多,但是搬家货运行业仍旧吸引了很多淘金者。然而在时代巨变的背景下,这份曾经令人羡慕的职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一段时间之前,一则新闻引来很多人的思考。国内多地货车、卡车司机开始罢工,同时他们要求增加运费并且停止乱罚款现象。

据悉,一众卡车司机呼吁全国同行罢工,以此来反对油价高、运费低、随意罚款、和不良公司剥削等现象。对于这些司机来说,血汗钱似乎已经成为生活的全部希望。长期跑车落下一身职业病,赖以生存的技术如今却陷入了转行难的局面。很多司机都在考虑,为什么我们要受到剥削?

如今国内同行业处于此起彼伏的增长状态,狼多肉少可以说已经成为这一行业的现状。对于大部分司机来说,趴活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在饱受家庭和工作压力的同时,这部分工作者还忍受别人的“白眼”。因为司机普遍学历比较低,各种傲慢与偏见让他们饱受歧视。在大时代突变的局面下,他们的光环已经慢慢褪去。

互联网时代 搬运帮引领“新局面”

在狼多肉少的局面下,降低空载率并且增加客源就成为至关重要的事情。目前在国内的搬家货运市场仍旧有万亿潜力。在互联网的驱动下,搬家货运公司开始逐渐通过APP和公众号来最大程度的汲取“养分”。可以说在这样的局面下,整个市场开启了一种全新的模式——线上接单。对于司机来说,这种类似滴滴的模式极大程度带来了便利。其中以搬运帮等平台更是引来消费者的热捧。

这款产品采用按时收费的模式,摒弃了传统的坐地起价和杂乱收费。因此,使用用户越来越多的情况下,也引来司机的争相加入。这款产品对于司机有相应的补贴的扶植计划,同时对于司机也会提供一系列专业的培训。这样不仅为消费者杜绝了杂乱收费的现象,也杜绝了消费者跑单的情况。对于双方来说,通过互联网形成的纽带起到了有效的连接作用。因此,这款产品成为很多司机继续在搬家货运行业坚持的选择。

曾经有位司机说:“没有搬运帮,可能我已经回老家待业了”。也许,作为一个搬家货运司机你曾饱受辛酸,但是搬运帮却仿佛成为了黑夜中的曙光,带领无数司机走上生机盎然的黎明。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