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联合国发文称:区块链在提升供应链效率上,大有潜力可挖

发布时间:2018-06-14 10:37:10 极客网

联合国一下属机构正在研究区块链和智能合同的技术潜力,以进一步确定它们在进全球贸易中能发挥的作用。 

联合国发文称:区块链在提升供应链效率上,大有潜力可挖 

为此,联合国贸易便利化和电子业务中心(UN / CEFACT)近日发表了一份白皮书,对这一新兴技术进行研究,看它是否提高该机构、各类组织和企业的工作效率。

随着贸易便利化和供应链自动化标准的发展,这已成为UN / CEFACT的核心工作内容。该机构侧重于研究区块链领域的智能合同、电子公证和分布式进程协调等技术,而不是其在加密加密货币中的作用。为实现流程无纸化和填补供应链管理中的信任需求,该机构认为这项技术可能会有所作为。 

该白皮书指出,在供应链行业中,许多类型的数据可以通过区块链实现有效传输,包括发票、保险单、提货单。并且,管理层的分布式分类账也可以存储许可证和声明等文件。 

虽然该机构可以清晰地看到区块链技术的价值和用例,但也看到了问题所在。该白皮书写道:“区块链技术并不能解决互操作性问题。并且,不同的区块链技术在参与者应该信任的程度上也相差甚远。” 

尽管区块链、物联网等其他技术可以提高供应链效率,但该白皮书建议,需要做更多的研究,以充分确定它们在改善贸易机制方面的潜力。 

该白皮书的作者表示:“开发一种国际供应链的概念模型,在利益相关者、服务和标准的更广泛的领域显示每一种技术可发挥的作用。这可能很有实用性。” 

该白皮书还建议,UN / CEFACT与各国专家合作组建工作小组,以开发新的区块链技术规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