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人工智能正在物流行业中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28 09:14:57 搜狐

据美国商业资讯在一份联合报告中表示,全球领先的物流服务提供商DHL和IBM评估了人工智能在物流领域的发展潜力,并揭示了如何最好地应用于改善物流行业,从而催生出一种新型的智能物流资产和运营模式。DHL和IBM概述了供应链领导者如何利用人工智能的关键优势和机遇,以现在的可访问性以及成本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利。

这份合作报告确定了人工智能在物流行业的应用和使用案例,发现人工智能具备高效提高工作的效率的潜力。虽然人工智能在消费者领域已经很普遍,但正如语音助理应用程序的快速增长所证明的那样,DHL和IBM发现人工智能技术正飞速发展成熟,从而为物流行业带来了更多的应用。例如,这些可以帮助物流供应商通过对话的方式丰富客户体验,甚至在客户还没有订购之前就交付产品了。

“当今的技术、商业和社会条件都倾向于将模式转变为前瞻性和预见性的物流操作,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高级副总裁兼创新DHL全球主管Matthias Heutger解释说。“随着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进步日新月异,我们认为,在与客户和员工一起探索人工智能将如何塑造物流行业的未来,是我们的责任。”

许多行业已经成功地将人工智能应用到日常业务中,例如工程和制造业,人工智能被用于生产流水线,通过图像识别和对话接口来帮助简化生产和维护。在汽车领域中,人工智能被广泛地要求提高车辆的自主学习能力。更多的例子证明了人工智能的好处,它可以改变行业,改变其对消费转型影响。

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物流业会将其运营模式从反应性行为转变为前瞻性和预测性模式,这将为后台部门的成本、运营和面向客户的活动带来更好的分析。例如,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利用先进的图像识别技术来跟踪货物和资产的状况,给运输带来端到端的自主性,或者在全球出货量出现波动之前预测其波动。显然,人工智能增强了人类的能力,但也消除了日常工作,这将把物流工作的重点转移到更有意义和增值的工作上。

IBM全球货运、物流和铁路行业领导者基思•迪埃克克斯(Keith Dierkx)表示:技术正在改变物流业的传统价值链,而生态系统正在重塑企业、行业和经济。通过将人工智能应用到核心流程中,企业可以在战略增长方面投入更多资金,以实现现代化或消除遗留应用系统。这可以提高现有资产和基础设施的效率,同时为劳动力提供时间,提高他们的技能和能力。

在报告中,DHL和IBM的结论是,人工智能将发展成为像目前在消费者世界中一样无处不在的工业部门。人工智能是将物流业转型为主动、预测、自动化、个性化的分支机构。考虑到这一点,该报告为物流企业如何在全球供应链中抓住和采用人工智能提供了视角和最佳实践。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