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鸿裕供应链,开辟第三方医疗物流新方向

发布时间:2018-07-11 14:08:06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长期以来,医疗企业在物流管理和运作上一直沿袭着“大而全、小而全”的经营思路,很多企业拥有自己独立的仓库、车辆、设施设备、管理人员等。但随着我国医疗流通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及专业化分工趋势加剧,第三方医疗物流逐渐得到业内外的普遍重视,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一、第三方医疗物流方兴未艾

目前我国的第三方医疗物流还处于初步发展阶段,但发展势头强劲,第三方医疗物流的运营主体已经形成,并呈现迅速壮大之势。随着信息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和供应链管理的逐步成熟,以大型第三方医疗物流企业为主体和龙头的集成化物流将会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第三方医疗物流企业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完全社会化的第三方医疗物流企业,一类是部分社会化的第三方医疗物流企业。

二、第三方医疗物流面临阻碍

行业标准不清晰、政策法规不健全、信息化水平低下、物流人才缺乏、供应链不协调、冷链温控难把控、不可追溯等因素,都影响着第三方医疗物流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信息化、智慧化进程势不可挡

随着全球化趋势发展,信息化、智慧化是企业能否成功扩张、降低管理成本的关键因素,也是更好、更快地响应客户的最基本支持。作为联系整个产业链的纽带,第三方医疗物流企业比其他企业更需要建立信息化管理。在我国,第三方医疗物流信息技术的应用尚处于起步阶段,大多第三方医疗物流企业没有运用物流信息系统,信息缺乏相互链接和共享,达不到物流运作所要求的信息化水平。通过建立现代化的与GSP规范要求相符的信息管理系统,来降低差错率、提高劳动效率以实现向自动化、高效化物流的转型。

三、鸿裕供应链,开辟第三方医疗物流新方向

(1)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合规的供应链服务

供应链管理专家马丁·克里斯多弗曾在20年前预言,“未来的竞争不是个体或组织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之间的竞争。”

如今,这一预言正变成现实。

据悉,根据欧美国家的研究,一个企业如果只是简单地以第三方物流替代自营物流,借助第三方的规模效应和营运特点,可节约成本5%;如果利用第三方的网络优势进行资源整合,部分改进原有物流流程,可节约成本5%至10%;如果通过第三方物流根据需要对物流流程进行重组,使第三方物流延伸至整个供应链,可取得10%至20%的成本节约。

鸿裕公司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提供多层次的供应链解决方案,通过供应链的整合与升级,将有效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扩大市场需求。

(2)打造现代化、信息化、智慧化物流服务体系

在互联网+大背景下,并且伴随着“两票制”政策的推进,医疗流通模式会发生变革,现代医疗物流也将改革转型。

其中,集中度、专业化、社会化程度将进一步提升,运作方式也将从单点向一体化网络(集中采购、库存共享、多仓运作、转接力配送、跨区域配送)转变。

而鸿裕公司聚集了众多生命科学和医疗供应链领域从业多年的专业人士,集跨国企业的管理理念和本土运作经验为一体,采用先进的物流及信息管理理念和技术,不断自主研发和引进智能化与自动化软硬件,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精细专业的供应链服务。

(3)绿色物流,社会责任

鸿裕公司始终坚持把绿色物流作为企业发展的使命。为了符合低碳、环保的理念,我们对客户的冷链运输进行分析优化,优先使用冷藏专车多点配送,并设计可回收利用的冷链保温箱,很大程度减少一次性泡沫保温箱的使用,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同时,帮助客户回收产品的塑料包装盒,将其回收再利用,既为客户降低了生产成本,又避免了环境污染。

关于鸿裕供应链

鸿裕供应链专注于生命科学及健康领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精细专业的供应链服务,不仅为客户提供GSP认证的多温区仓储管理,物流配送等专业服务,而且根据客户不同特点和需求,提供多层次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和灵活的个性化服务,包括供应链分析/优化、GSP合规、物流信息系统对接和优化、特殊生物制品的进口等。 鸿裕供应链集中了众多生命科学和医疗供应链领域从业多年的专业人士,集跨国企业的管理理念和本土运作经验为一体,不断采用先进的物流及信息管理理念和技术,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合规的供应链服务,致力成为生命科学及健康领域的优质商业战略合作伙伴和服务提供商。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