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G7智慧物联网发布大宗商品流向管控方案 “GPS+载重+任务”解窜货难题

发布时间:2018-07-13 10:25:53 东方网

近日,由中国水泥网主办的2018第十届国际粉磨峰会暨全球熟料贸易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本届大会以“超低电耗、高性能水泥、无人值守”为主题,吸引了中国建材集团、华润水泥、塔牌水泥、四川峨胜水泥等单位的400余人参加,G7作为科技企业代表受邀出席,行业总监张克刚分享了物联网技术在水泥流向管控中的创新应用。


图:G7大宗商品行业总监张克刚分享物联网技术如何防止水泥行业窜货难题

近几年,随着我国水泥业的快速增长,水泥行业的供求矛盾不断加剧,特别是在区域价、特殊价水泥的销售区域,水泥的流向监控仍然是一大难题,通常的管理手段是靠建立人工路签单或GPS轨迹查看的模式,但这两种模式都存在效率低、效果差、人工成本高的特点,因此用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实现水泥流向的自动化监控,具有重大的实用价值。

物联网技术  解水泥运输窜货难题

G7作为业界领先的智慧物联网公司,在物流各细分行业输出了多种智慧化解决方案。针对于水泥等大宗运输行业,G7的货物流向管控解决方案通过“GPS+载重+任务”软件硬件相结合,可以对运输车辆的装卸货事件、装卸货量进行精准判断,在运输任务期间,自动记录各个时间节点事件,触发异常事件报警,向管理者提示人工干预,有效防止窜货。


图:G7的大宗商品流向管控方案

异常卸货  马上知晓

G7通过车载称重传感技术,精确识别运输途中装卸货事件,任务式管理每一次运输过程,管理者只需核实处理系统识别的异常流向任务,解放身心,将精力专注于更高效的管理决策中。


载重曲线  清晰判责

G7智能运营系统精准确定任务的起点、目的地和装卸货事件的真实地点,根据载重曲线的实时变化,系统可以自动生成任务判责,便于管理者责任到车,甚至责任到人。

张克刚表示,G7设计的基于“GPS+载重+任务式管理”的综合流向管理方案,其中GPS定位解决车辆在哪里的问题,载重的装卸货事件精确识别货在哪里装卸的问题,任务式管理解决货物流向的目标监控,三点结合的物联网技术实现了对水泥流向的自动化管控,释放了大量的人工统计工作,极大的提高了管理水平,降低了管理难度,使管理者真正发挥其“管理”的作用和价值。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