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早讯丨阿里占据电商市场58.2%份额;翱捷科技获1亿美元B轮融资

发布时间:2018-07-13 11:13:58 亿欧

大事件
阿里占据中国电商市场58.2%份额,京东第二
 
亿欧7月12日消息,据一份报告显示,虽然电商行业竞争日益残酷,但是阿里巴巴依旧保持着领先地位。2018年,在零售电商领域,这家零售巨头依然占据近60%的市场份额,第二名的京东以16%的市场份额被远远甩在后面。但是根据市场调研公司eMarketer的研究,行业内出售品牌产品的新电商也逐渐赢得了人们的青睐,特别是在中国人口密集的二线城市。但是,它们的市场份额依旧无法与阿里巴巴甚至是京东相提并论。
 
VC/PE行业下半年迎拐点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3903家,已备案私募基金73854只,管理基金规模12.6万亿元。但募资难成了当前风险投资(VC)/私募股权(PE)机构所面临的最为棘手的问题。与之相关联的,诸多VC/PE机构在投资环节出手也更加谨慎,在业内人士看来,冲突和不确定性成了整个行业今年至今的主旋律。而到了今年下半年,整个行业的拐点或将到来。
 
明星企业
再下一城!招商银行推出企业APP,构建B端新金融
 
2018年7月12日,招商银行于京召开“自如随心、突破所限”企业APP焕新发布会。这是继招行个人手机银行APP、掌上生活APP后推出的第三个APP。金融科技变革不断冲击传统服务模式,颠覆之势从C端向B端蔓延,公司金融亟待重塑,催生B端服务领域的“新金融”。招商银行以“洪荒之力”拥抱Fintech,企业APP的焕新发布是其在企业服务市场的创新实践。
 
国家邮政局发布排名:上半年服务满意度8家快递出炉!
 
7月12日,国家邮政局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通告2018年第二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和时限准时率测试结果,并发布《2018年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数据显示,二季度快递服务满意度、全程时限和72小时准时率均有改善。6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176.2,同比提高34.9%,其中,快递服务质量指数比上年同期提高70.3%,快递服务质量大幅改善。
 
融资新闻
58速运完成2.5亿美金A轮融资,加大资金提高竞争壁垒
 
亿欧7月13日消息,58速运短途货运平台58速运已经完成2.5亿美元的A轮融资,由华新投资领投,菜鸟、中俄基金、弘润资本、前海母基金及母公司到家集团跟投。58速运董事长陈小华表示,此次完成融资后,公司将按照既定的战略加大资金投入,提高竞争壁垒。
 
翱捷科技获1亿美元B轮融资,IDG资本、深创投万容红土基金领投
 
7月12日晚间消息,翱捷科技(ASR)宣布已完成由IDG资本、深创投万容红土基金领投的1亿美元B轮融资。在此之前,ASR已于2017年获得深创投、万容红土基金和阿里巴巴超过1亿美元的投资。公司总计融资超过3亿美元。
 
维眸生物科技完成5000万人民币B轮融资,致力攻克干眼症治疗难题
 
维眸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于今日宣布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投资者为中国领先的生物科技风险投资机构龙磐投资。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支持维眸生物干眼症创新药项目的临床一期试验,以及其他产品管线的开发。
 
专注于做机器人移动底盘,极创机器人完成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
 
机器人底盘公司极创机器人于近日完成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挑战者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核心产品研发和产能扩张,包括加大对底盘研发、生产、检测设备设施的投资,提升产品工艺水平等。
 
iBanker获千万元pre-A轮投资,做金融行业职后教育平台
 
今日,金融在线教育平台iBanker宣布完成1000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巴特恩资本领投,AC资本与正念资本跟投。iBanker创始人张晋帆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完善课程体系与用户体系。去年11月,iBanker完成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来自中金公司、嘉实基金和国家开发银行总行的三位高管。
 
大佬说
马斯克:特斯拉一月内摆脱生产困境 Model3明年每周产万台
 
现在,马斯克已经调整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特斯拉在一个月之内脱离“生产地狱”,并且在一段时间之后将Model 3的周产能提升到1万辆。“过去的一年非常艰难,但我认为明年会变得更好。”马斯克认为,目前特斯拉仍有一只脚站在“地狱模式”中,但这种情况会在1个月之内结束。
 
运满满CTO王东:AI助推智慧物流场景落地
 
在RISE
2018香港科技峰会上,运满满CTO王东指出,L4级别自动驾驶卡车是可以更率先落地的商业场景,编队行驶是另一个重点方向。此外,AI在智慧物流中还可以应用于智能驾驶、智能公路、智能物流园区等领域。我们将在这些场景中使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尤其是机器视觉技术。
 
华为云郑叶来:积极应对ICT转型
 
华为云BU总裁郑叶来近日在公开场合指出,各行各业已进入创新大时代,ICT(信息、通信和技术)领域要面临从垂直行业向平台型产业的转型。华为云也将持续加大云计算创新战略投入,虽仅成立一年,其收入同比增长了7倍,上半年合作伙伴增长已达45%。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