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顺丰打通国际融资渠道

发布时间:2018-07-16 11:03:20 经济参考网

早在2017年12月,顺丰控股便已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SF Holding Limited的新设BVI子公司,SF Holding Investment Limited在境外公开发行不超过5 亿美元的债券,并由公司为本次发行提供担保。本次拟发行债券将用于一般公司日常用途,包括置换贷款、补充营运资金及海外业务发展等。本次拟发行债券的期限不超过10年(含10年),具体发行期限将根据公司资金需求和发行市场情况确定。依照美国证券法S条例,面向美国以外合格机构投资者发行,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

根据顺丰控股2017年报,公司总资产576.60亿元,较2016年末增长30.65%,营业收入710.94亿元,同比增长23.68%在资产规模和营业收入快速增长的同时,公司资产负债率水平却进一步下降,由2016年年末的53.42%下降至2017年末的43.23%,货币资金更高达170亿元!此前,顺丰控股获得了中诚信AAA的信用评级,有业内人士评价,这是AAA级里非常靚的财报了。

业内人士认为,对现金流充裕的顺丰来说,发行美元债对其确立国际声誉的意义远大于筹措资金。此前,在中资企业遭遇国际评级机构负面评级明显增多的时候,国际三大评级机构, 穆迪、标普和惠誉分别给予顺丰“A3”、“A-”、“A-”的高等级长期主体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这对中国民营企业来说殊为不易。这一评级亦与中国顶端民营企业BAT处于同一个信用水平。

三家评级机构一致认为,中国电子商务的崛起,中国快递业高速成长,成为过去十年间全球发展最大的市场之一。顺丰作为全球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通过直营模式,全程管控物流运营及核心资产,拥有强大品牌和服务质量,在中高端快递板块占据市场领先地位。同时,顺丰致力提供综合产品线服务,拥有多元化的优质客户,在全球网络布局,把握了跨境物流需求快速增长的契机,因此国际评级机构对顺丰整体的竞争优势给与了高度认可,并给与高等级的信用评级,对顺丰未来在国际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顺丰的直营模式使得它建立起了行业的高准入门槛,其商业模式与竞争对手相比有着独特的优势,在提供高质量服务的高端市场有着较强的整体定位,与其他更多关注于价格的企业有着显著的差异。而顺丰在重货、冷链运输等多元化的努力是建立在对现有资源的延伸上,发展前景也是可以预期。同时公司的稳健的财务以及健康的财务指标均支持了顺丰未来的业务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