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整合内外部资源 打造物流运输新价值

发布时间:2018-07-17 09:16:06

7月12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智领物流·行业领袖峰会”在福州举行。现场通过协会领导、政府代表、知名企业家之间交流互动和思想碰撞,为与会嘉宾奉上一场物流领域的行业盛宴。

640.webp (1).jpg

我国作为全球“物流大国”,目前还存在着诸多问题亟待解决。长期以来,物流发展缓慢、效率低下、成本偏高,营改增以及物流新标准的陆续出台,让物流运输成本继续攀升。

2017年以来,共享模式不断发展并向物流行业快速渗透。打造“共创、共赢、共享”的物流模式并形成一个全新的物流共享生态圈,让物流企业之间通过信息、资源、数据、运力等更多的方面实现共享,从而提高全社会物流效率在此时显得尤为重要。

640.webp (2).jpg

赤湾东方总经理秦朋祥受邀参加“智领物流·领袖峰会”,并做了题为《不忘初心,拥抱变革,创造公路运输新未来》的主题演讲。东方驿站助理总经理兼销售总监范玉龙受邀参加“新物流时代下,生态网络协同赋能行业新价值”为主题的高峰对话。

峰会上,各知名快递代表企业、全国顶级大车队企业,以及为物流行业提供信息化支持的IT企业等,就物流行业如何借共享模式快速发展和如何深挖共享生态价值和共享经济模式等先关问题进行了探讨,给物流“降成本”带来新的思路。

不忘初心 拥抱变革

秦朋祥总经理在演讲中从30年专注中国道路货运,致力于提升中国道路货运的综合水平,务实、踏实的行业从业者的初衷出发,讲述了赤湾东方的整个发展历程,强调物流企业必须顺应时代大潮,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驱动下,变革与重塑传统物流服务模式,只有与时俱进,才能重获市场认可。

创造公路运输新未来

秦总从国际国内物流环境变化、政策变化、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各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解读,表示现今的发展情况让创新型物流时不可待:

1、围绕着“人”的做法:推动全网甩挂运输连接,实现全生命周期服务,提高司机劳动效率。

2、围绕着“人”的做法:专业化甩挂场站服务,让司机可以”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到2020年内形成覆盖五大经济区的50个场站基地,100个挂车租赁服务网点。

3、围绕着“车”的做法:大车队的延伸“产业链”;单体货车集装箱化;投放新技术高端运输设备。

640.webp (3).jpg

基于赤湾东方30余年甩挂运输经验打造的东方驿站全新商业模式:“互联网+公共挂车池+分时租赁+专业化甩挂场站+后市场服务”,将通过全国网络化的布局,形成挂车池网络,实现挂车和集装箱等甩挂运输装备的通借通还,帮助客户实现物流装备资源的高效、绿色、安全运营。

新物流时代下,生态网络协同赋能行业新价值

640.webp (4).jpg

东方驿站助理总经理兼销售总监范玉龙,在高峰对话中表示,东方驿站作为中国第一家甩挂运输资源服务平台企业,在为物流企业摆脱资产束缚上发挥作用的同时,对现今迅速发展的挂车租赁模式也起到了示范性的作用,如今挂车租赁模仿者的不断涌现,对于推动甩挂运输装备标准化起到了切实有效的作用。

640.webp (5).jpg

作为创新性企业,东方驿站在装备租赁领域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成立近3年的时间里不论是甩挂运输装备标准化还是推动行业政策发展方面都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成绩,在未来,东方驿站在做精做专自己擅长主业的同时,也必将为行业上超载超重的规范管理、多式联运的发展等方面做出贡献。

公共挂车池——全社会甩挂运输的必经之路

同日,东方驿站运营总监余欢受邀参加“2018亚洲汽车轻量化高峰论坛”,并做了“公共挂车池——全社会甩挂运输的必经之路”的主题演讲。

640.webp (6).jpg

余总表示,东方驿站作为中国最大的甩挂运输装备资源服务商,将为物流企业提供全方位挂箱服务,提供标准化装备租赁服务。东方驿站紧跟政策,为企业降低风险同时减轻运营成本,做客户最坚实的后盾。

640.webp.jpg

同时,装备轻量化依然是主攻方向。东方驿站为客户提供标准轻量化挂箱,不仅降低了客户的采购成本,还减少了客户自由资金占用和资金风险,提升了挂车、牵引车的利用率。

截止目前,东方驿站已向市场投放甩挂运输装备超过3700套,轮胎租赁量超过20000条,运营线路超过500条,售后服务点超过400个,自有场站10个。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