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众签获7000万元A1轮融资,区块链技术助推电子合同高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17 10:10:44 万联网

7月13日,国内领先的可信交易解决方案提供商众签宣布完成7000万元A1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清志杰资本领投,点亮资本、分布式资本等跟投。

 

众签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领先的可信交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产品包含电子合同、电子签章、区块链存证、智能仲裁等,面向用户提供实名认证、数字证书、合同转换、在线签署、存证保全和司法落地等全流程电子合同以及区块链存证、智能仲裁等服务,旨在帮助客户提高合同签约效率、降低合同管理成本和快速解决与电子证据相关的各类纠纷。

 

源自清华,创始团队拥有强大技术基因

 

众签创始团队来自清华、北大、复旦等高校,核心成员一直以来专注于电子合同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服务推广,2009年便已在清华大学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开展电子合同研究,曾参与《电子合同基本信息规范》、《旅游电子商务 电子合同基本信息规范》、《保险经代公司服务规范人身保险部分》《商品现货市场交易商主体信息规范》等多项技术标准和行业标准制定,参与多项电子合同相关国家重点项目实施,并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多篇电子合同相关论文。

 

众签成立后,“科班”出身为其带来技术和行业理解的优势,通过深刻切入企业和个人用户市场,不断拓展服务边界,目前已经形成电子合同、电子签章、区块链存证、智能合约等产品矩阵,通过电子合同+区块链多方存证+全面法律保障服务+多重安全保护措施,构建电子合同签约新生态。

 

十倍成长,领跑电子合同市场

 

众签于2017年2月完成首轮融资,融资后,众签进行了快速市场扩张,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厦门、武汉、青岛等地建立市场和销售团队进行产品市场推广,并以10倍的成长速度领跑电子合同市场,截至2018年6月,众签已为100万+企业、6000万+个人用户提供专业的可信交易解决方案和服务,其中电子合同和电子签章产品累计签署超10亿,日签署峰值超500万。客户分布在互联网金融、供应链、电子商务、旅游、保险、政府、人力资源、O2O、银行、长租、第三方支付、背调、教育等80多个行业,典型客户包括银联商务、百安居、国家电网、国美电器、人人贷、91金融、58到家、爱回收、酷狗音乐、中银保险、江泰保险、中信银行、蛋壳公寓、途家、海底捞等。

 

区块链+司法落地,重新定义行业标杆

 

众签联合司法鉴定、审计、仲裁、公证等机构发起成立了中国区块链基础服务联盟,先后攻克了基于区块链特性的分层协议、区块链多链数据及协议兼容容器、高性能区块链数据存取补偿机制以及区块链隐私数据保护等关键技术,打造了国内首条致力于解决区块链数据司法落地问题的联盟区块链——众链,提供电子数据去中心化存证服务,实现电子合同及签约过程证据固化。此外,众签与网络仲裁机构深入合作,打造了基于第三方区块链存证的智能仲裁管理系统,提供业务证据链梳理、电子合同接入、证据固化、智能仲裁接入、案件批量提交、案件在线管理、案件执行等全流程服务,为标的小、周期短、频率高、类型多的案件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方案,快速出具仲裁结果。

 

多管齐下,营造可信交易生态

 

众签CEO于潇博士表示:“通过可靠的产品、领先的技术以及极致的用户体验,目前众签的客户已经实现从互联网行业向传统企业渗透,各行业的标杆客户也带来了明显的“头部效应”。未来众签的生态产品将不仅有电子合同、电子签章、区块链存证、智能仲裁等服务,还会向各个行业不同场景的可信交易解决方案深入挖掘,打造安全便捷、合规有效、互联智能的生态产品,营造可信交易生态,帮助用户显著降低网络交易信任成本,提升互联网经济运行效率。“

 

本次融资后,众签将保持一贯的对于产品的专注和客户服务品质的提升,同时加强包括区块链、智能合约等技术在内的各项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以及深耕场景解决方案。雄关漫道,坚守向前,旦有启程,必是远方。

 

清志杰资本合伙人刘湛清先生表示:“电子合同签约形式替代了传统签约过程中打印、盖章和邮寄等线下环节,大幅提升了签约效率,因此电子合同能够在互联网金融、银行、金融、电子商务、旅游、长租、教育、人力资源等行业得到快速应用和普及。随着市场认知的进一步提升,电子合同市场即将进入爆发式的增长轨道。众签通过多年的行业积累和业务深耕,已经在产品、客户、合作伙伴、服务、网络效应上取得了明显的优势。本轮融资完成后,我们期待在清志杰资本以及全体老股东的支持下,众签能够取得更快的发展和更高的成就。”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