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拼多多最高拟融资18.7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07-18 09:59:11 商经

根据招股说明书,高盛、瑞信、中金和华兴资本将担任此次拼多多IPO的承销商,德意志银行将担任受托银行。拼多多计划发行856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承销商的超额配售比例为1284万股美国存托股票。按照每股美国存托股票16-19美元的发行价来看,拼多多此次融资额在15.75亿-18.7亿美元之间。此外,拼多多还首次披露将实行同股不同权的AB股构架,除投票权和转换权外,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持有人享有相同的权利。

尽管一路走来争议不断,但资本方对拼多多的关注度并未减弱。根据更新的招股书,华兴资本新加入成为拼多多此次IPO的承销商。在融资计划中,腾讯和红杉资本拟分别增持2.5亿美元。投资行业分析师何广峰认为,拼多多正处于早期发展阶段,从招股书公布的数据来看,企业的规模、用户量、市场占有率以及增长速度保持着持续增长的势头,资本方也愿意为此进行投资甚至是增持。一位不愿具名的投资人则表示,拼多多尚处于依靠资本将模式跑通的阶段,资本加持也暗指拼多多对资本市场保持着强依赖性,需要更多资金进行宣传、研发和开拓市场。

当电商企业普遍受困于线上流量增长乏力的困局时,拼多多“漂亮”的活跃用户数或是企业赢得资本青睐的原因之一。据更新后的招股书披露,截至2018年6月30日Q2季度,拼多多月活跃用户数为1.95亿,环比增长17.3%;年活跃用户3.44亿,平均消费额763元。

但不可否认的是,拼多多的年活跃用户和月活跃用户增速已呈疲软态势。截至2017年9月30日、12月31日、2018年年3月31日以及6月30日,拼多多的月活跃用户环比增速分别为116.8%、98.3%、17.9%和17.3%,上述年活跃用户环比增涨58.2%、55.2%、20.5%和16.5%。

太和智库研究员唐兴通直言,拼多多挖掘的用户实则是四五线城市的线下消费者,用户高速增长后自然会触碰天花板,且拼多多以低价获取的用户对平台的忠诚度有限,外部环境与内部需求均在迫使拼多多谋求新的用户群。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