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张凛:我理解的有数酒本质

发布时间:2018-07-19 15:09:29 科技时报

说在前面:本人一年多来和“有数酒”一起成长,见证了有数酒“口碑与销量齐飞,情怀共真诚一色”的全过程,也一直在思考“有数酒的本质”......其间,个人公众号也写了不少内容,有“宣传白酒健康养生”的,有“普及酿酒知识”的、还有“展示天赐好酒的自然条件”的,林林总总,但我总感觉没有抓住“有数酒”的本质……

说实话:中国真不缺酒,也不缺好酒,但“酒好”绝对不是“销量好、口碑好”的充要条件。有时候我们甚至可以看到“好酒销不动”、甚至“孬酒销满天”的情况,不禁唏嘘!那么为什么是“有数酒”?可以做到“口碑与销量齐飞”?只是因为酒好吗?我觉得并不是这么简单。

思考良久,时至今日,也算有了一点小小感悟,遂成此篇与大家真诚沟通:我理解的“有数酒”本质。

我们索性跳出“健康”的圈圈,先不纠结“喝酒”到底是有益还是有害健康。让我们从一个历时77年的“跟踪研究”项目—哈佛大学“格兰特研究”说起。该项目开始于1938年,追踪和记载了724位男性的一生,包括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健康状况等。这个被称为史上时间最长的项目,研究的问题是:决定一个人幸福的因素,到底是什么?

参加这个项目的,是两群背景迥异的波士顿居民: 第一组,268名哈佛大学本科生;第二组,456名贫民窟的小男孩。 在77年的时间里,这些人经历了二战、经济萧条又复苏,进入到社会的各个阶层。有的人一路青云直上,成为了工人、律师、医生,甚至成为总统—约翰·肯尼迪,而有的人则掉落云端,成为酒鬼、患上精神分裂,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

影响他们幸福的因素是什么呢?你可能会想到:金钱、名望、外貌、成就。我们从小就被灌输,只有努力获得这些,才有好日子过,才能开心快乐幸福。

但事实,并非如此。

真正的答案—是人际关系,让我们过得更开心、幸福。这里的人际关系包括:爱情、友情、亲情等人际关系。只要它们运作良好,都能大大增加人生繁盛的几率。


(该研究也被出版成书)

除此之外,这个研究还有很多有趣的发现:

• 当智力达到一定水平后,一个人金钱上的成功主要取决于与他人的关系水平;

• 童年受到母亲良好照顾的人,比没有的人,平均每年多赚87000美元;

• 童年受到父爱关怀的人,成年后的焦虑较少。

所有这些结论,似乎有些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终其一生,人们渴望的,不过是在人际关系中去爱与被爱。看到这些结论时,我心里是欣慰的,我身边那些有幸福力的人,确实都是如此的。心理学家瓦利恩特说过:“温暖亲密的关系,是美好生活的最重要开场。”

2015年11月,项目第四任负责人:Robert Waldinger,在TED讲述研究成果。

我对有数酒的思考也有了一点结论:

有数酒的本质一

用“真诚”帮助人们建立“有数的”人际关系!

酒,可以说是良好人际关系的润滑剂,但客观地说,所有的酒都有如此功能,只不过,有数酒从一开始就帮助我们梳理清晰了,让我们更能明心见性,去伪存真......

这里的“有数”需要展开阐释一下:

有数酒只给喝酒有数的人喝;君子有度、喝酒有数。

有数酒只给买酒有数的人;理性,不为面子,不唯品牌。

有数酒只给活的有数的人;靠谱、自知、自信。

有数酒只产自名酒黄金产地;好酒天赐,美酒河畔。

有数酒只为传统工艺纯粮酿造;粮食酒,良心酒。

有数酒只专注酒体品质和口感;酒就是酒,何必买椟还珠?

有数酒只为极致性价比和消费体验;回归商业本质。

有数酒只为和懂我的人交个真心朋友;酒逢知己千杯少......

有数酒的本质二:真诚

1、有数酒/品质真诚:“酒痴”梁明峰--季克良的嫡传弟子--大师亲酿。基酒真年份,绝不玩“年份(调味)酒”的文字游戏。

2、有数酒/价格真诚:M2C--工厂直接到用户,摈弃中间渠道、摈弃华丽包装,把每一分成本尽量浓缩在酒里。对标飞天的酱香3号,品质不逊色,会员价却只有五分之一。

3、有数的朋友/真诚:一言蔽之“酒品如人品,品酒如品人”!此话虽略显绝对,但定可“一叶知秋”。有数的朋友,也许只是偶然接触,却相见恨晚,情系一生;有数的朋友也许话并不多,但遇事却默默用行动表达着一切。有数的朋友,不讲客套,莫求许多,“有数”足矣!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