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加码国际建设 菜鸟在俄罗斯推出“当日达”

发布时间:2018-07-24 09:50:58 商经

继中国香港次日达、东南亚和西欧72小时达后,菜鸟也于近日在俄罗斯正式推出“当日达”服务,可为莫斯科消费者提供免费当日配送。据了解,这项服务主要针对阿里速卖通在俄罗斯的本地业务,将覆盖电子产品和家用电器这两个热门品类。菜鸟方面表示,此项服务可以帮助大量中国商家开拓俄罗斯市场。目前,飞科、苏泊尔等品牌产品都已在俄罗斯成为热门商品。

“当日达”的实现基础在于海外仓。本月,菜鸟正式启用了位于莫斯科南部的全新海外仓,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是当地最为领先的物流仓储中心之一。

为了完善“当日达”服务,菜鸟与当地的快递公司CSE达成合作,后者将成为“当日达”服务的配送方,为俄罗斯消费者提供专门服务。

五年前,国内包裹通往俄罗斯的妥投时效还长达60天。现阶段,俄罗斯的物流服务已全面完成数字升级,包裹平均时效已提升至平均10天。今年3月,菜鸟开通了杭州-莫斯科的首条电商洲际航线,为全国中小企业提供确定性的包机服务,大量包裹只需5天便可送达俄罗斯消费者手中。

此前,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表示,菜鸟要全力以赴建设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通过智能、协同为制造业创造利润空间。阿里巴巴和菜鸟将投资上千亿元来做这件事情。

在马云看来,这张网应该连接全球每个快递员、每个仓库、每个城市、每个家庭。“经济全球化不可阻挡,我们要让全球化更加普惠。只有物流骨干网好,实体经济才能真正变成社会的支撑。”

目前,菜鸟已在莫斯科、吉隆坡、列日、迪拜、香港、杭州6个城市陆续布局eHub,通过在这些关键节点布局世界级的数字枢纽,一张“全球72小时必达”的智能物流骨干网正在形成。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