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九州通牵手腾讯等 共建“互联网+医药”生态链

发布时间:2018-07-30 11:26:37 电商报

7月27日消息,民营医药流通企业九州通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关于医院处方外流信息共享平台以及药品配送解决方案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公开信息显示,九州通发轫于改革开放之初的1985年,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以西药、中药和医疗器械批发、物流配送、零售连锁以及电子商务为核心业务的股份制企业,在产品的BTB、BTC以及OTO等业务方面具有成熟的经验。而东华医为是东华软件股份公司旗下专业服务医疗、卫生等大健康领域IT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拥有近100项大健康类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现为全国500余家大健康领域的各类用户提供持续的技术服务。腾讯云计算则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即时通讯、移动支付等方面有着技术优势,并广泛布局于医疗大健康领域,旗下拥有腾讯觅影、腾讯睿智、微信智慧城市等面向医疗行业的产品。

协议签订后,三方将依托其在相关领域的独特优势以及业务能力,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以及区块链技术,结合医疗机构信息化需求,合作构建“互联网+医药”生态链,开展“医院处方外流信息共享平台及药品配送解决方案”的系统研究、设计、建设、推广和运营。

据悉,具体合作内容包括:第一,开发与医院HIS系统与处方外流系统对接的信息平台,提供医院内部与医院外部承接处方的药房的信息平台对接方案;第二,提供对处方的合理用药智能审核方案,保证用药的安全、合理、有效;第三,提供药品安全、快捷、准确地送达患者的信息平台解决方案;第四,提供医院处方外流及药品配送全流程的运营管理及应急处理方案;第五,提供就医院处方外流以及药品配送系统与国家医疗保险机构、卫生监管部门和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监管系统进行对接的方案等;第六,提供将前述内容应用于互联网医院、智慧医联体、远程医疗、区域HMO以及健康管理等领域的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三方达成的仅是框架协议,协议当事人就共同建设和运营的“医院处方外流信息共享平台及药品配送解决方案”所产生成本支出和收益分配,将由各方共同承担和分享,但具体的费用承担和利益分配比例,则尚需要各方另行协商。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