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埃森哲可能会使用区块链来跟踪货物的质量

发布时间:2018-07-31 10:14:24 蜜蜂财经

专业咨询巨头埃森哲的全球解决方案可能正在考虑使用区块链来简化航运物流,使之更为自动化。

 

根据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周四公布的一份文件,拟议中的系统将确定所运物品类型属性,并将这些信息存储在区块链上。拟议的系统将跟踪从一个地点运到另一个地点的对象,使用分布式账本上存储的数据来确认对象的状态和状况。

 

例如,参与网络的设备可以是机器人或无人驾驶飞行器,当它们被运送到不同的地点时,可以将它们的状态与已经存储在区块链上的信息进行比较,以检查这些货物的完整性。这些信息也可以由无人驾驶或其他自动驾驶设备跟踪。

 

借助分析设备,当货物的属性可以匹配到已描述并存储在区块链上货物的属性成功,就使验证成功。如果验证成功,系统就允许该物品继续其行程,无论是将其放置在货架上、进行进一步的运输或者使进一步加工制造。如果验证失败,设备可能会命令系统返回产品并停止支付。

 

该系统还可以对参与运输过程的管理人员或管理该产品的政府机构提出警告消息。如果有必要,系统甚至可以召集管理员会议,或者要求调查人员检查产品的信息数据是否被篡改或更改。

 

该并不是埃森哲第一次采取行动保护技术相关知识产权,但是这是第一次采用区块链应用程序。去年夏天,埃森哲和微软推出了一个身份存储区块链的原型,目前还在继续与世界经济论坛和联合国合作开展有关数字身份的项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