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商惠民正式启动“惠民图书角”计划 让知识点亮生命的光

发布时间:2018-08-02 15:02:44 北国网

一本书 开启微光 打开一个世界

一片心 传递芬芳 爱人手留余香

7月31日,中商惠民捐助的第一个“惠民图书角”在贵州田坝小学(麻怀村)落户安家,这是中商惠民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进一步延伸,同时也标志着集团重点公益项目“惠民图书角”计划正式启动。

中商惠民董事长、麻怀村名誉村长张一春先生,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女士共同出席本次图书捐赠仪式,邓迎香代表田坝小学接受了捐赠。


    此次捐助的图书共计数百册,覆盖图画绘本、寓言童话、名人传记、科普百科、少年科学、成长励志、心理教育等方面,可充分满足学龄前儿童和小学1-6年纪小朋友的课外阅读需要。中商惠民倡导全员做公益,此次捐赠的图书,除正规渠道采买外,还有部分来自于中商惠民总部及北京分公司内部员工的闲置图书捐赠。

张一春先生表示:”田坝小学的‘惠民图书角’仅仅是一个开端,未来中商惠民将与更多的第三方公益组织合作,不仅有小学,未来还将扩展到初中、高中,让惠民图书角在更多的地方落地生根,帮助更多的孩子开启微光,打开一个新的世界。”

邓迎香女士,被称为当代的“女愚公”。她现场表示:”知识就是力量,代表了经济发展的加速度。特别感谢张一春先生和中商惠民对麻怀村的支持和帮助。曾经,麻怀村落后地经济让上一代人吃尽了苦头,今天希望孩子们能够努力学习,未来能够用知识改变命运,创造更美好的家乡。”

知识就是改变命运的力量!小小图书角承载着大大的梦想。中商惠民倡导“惠读书读好书”,用实际行动让山里的孩子们享有更多阅读的权利,享受到畅游知识海洋的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捐赠仪式上张一春先生个人捐出五万元,为麻怀村村委会购买会议设备、电脑、桌椅、打印机、电脑等。

张一春先生还出席麻怀村2018火龙果上市活动,首批迎香牌红心火龙果已在爱鲜蜂上架销售,喜欢红心火龙果的的朋友们可以下单尝鲜啦,真真地是早上地头初露,中午新鲜品尝。

惠民图书角和火龙果仅仅是中商惠民与麻怀村合作的开始,接下来,中商惠民将大力开展麻怀村总价值1亿元的农产品销售、对口到户帮扶、就业扶持等多项精准扶贫项目,积极打造“公司+村镇+农户+基地&市场”的“4+1”开发合作模式,帮助麻怀村实现精神与物质的双重脱贫。未来,中商惠民也将继续利用自身资源和整合第三方资源,投身到公益事业中,传递爱心助力公益教育,整合有效力量助力梦想腾飞。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