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车辆运输车全部合规已足月,长久交出满分答卷

发布时间:2018-08-08 16:25:01 中国汽车报

“忽如一夜春风来,路上都是合规车”。7月1日至今,车辆运输车行业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

《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方案》当中提出:

从2016年9月21日起,严禁“双排车”进入高速公路——执行到位;

2016年9月21日至2017年6月30为不合规车辆运输车的整改期,在此期间暂时允许本方案发布之前注册登记的“单排车”过渡运行——执行到位;

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20%不合规车辆运输车的更新改造——执行到位;

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全面完成所有不合规车辆运输车的更新改造,其中2017年底前完成60%;

2018年7月1日起,全面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通行,符合新修订GB1589要求的标准化车辆运输车比重达100%——执行到位。

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总裁葛贤文表示:“‘潮流来了,跟不上就会落后,就会被淘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的讲话,在我们车辆运输车行业,何尝不是如此?去年,大型的整车物流企业就已经开始采购中置轴车辆运输车,而中小型的企业更多的是在观望。”

据了解,观望君的心态为,1,合规车装车少,赚钱少;违规车装车多,赚钱多。2,换车成本大,需要资金支持。3,还有一个原因,对中置轴车型的担心。4,先吃螃蟹?不,让别人吃螃蟹吧。没有问题了,我再吃也来得及。5,旧车还能用。淘汰?卖废铁能几个钱?舍不得。6,逃兵心态——在这个行业赚的钱也够养老了,是不是不干了?溜之大吉……

合规车装的少。

921之前,长达30多米,能装载20辆以上的双排车跟现在的中置轴车辆运输车相比,的确让老司机们失望。但是,“旧时代”进入新时代,岂是个人的力量能够抗衡?况且,GB1589-2016的实施是为了支撑物流行业的提质增效,同时对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水平也提供了更有效的保障。行业治理正在迎来种种利好,如道路安全、行人安全、车辆安全,也包括司机安全等等,一系列的安全有保障了。在社会进步的大趋势背景下,辞旧迎新,以柔和、端正的心态,融入到企业与行业的建设中——这才是必经的成长之路。

至于运费低,现阶段赚得少,葛贤文表示,“就目前的现状来讲,违规车全部停运,路上百分百都是合规车,这种情况下,运费上涨,只是时间问题,不需要担心赚不到钱。”

换车成本大。

据葛贤文先生介绍,长久集团金融系统是专业的汽车金融服务机构,致力于为汽车价值链各环节提供专业可靠的金融服务。长久金融系统与行业内多家厂商主机厂、经销商、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建立良好的金融合作关系。目前已形成包括质押监管、融资租赁、资产管理、供应链金融、资本投行、数据咨询业务为核心的业务体系,并立足汽车供应链,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数据咨询平台(简称领动启恒),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汽车库存融资风控服务,是该细分领域的先行者。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科技,为客户提供宏观市场风险分析、贷前风险预判、贷后风险预警、企业征信查询等支持。此外,为金融机构、汽车厂商提供多元化、可定制的深度咨询服务。目前已获得近百家金融机构的认同和使用,获得“2017年最具价值风险管理服务机构”、“最具价值供应链金融服务机构”等殊荣。

中置轴车型的安全,您真的不要担心。

新版GB1589-2016新增了中置轴车型的分类。不管是拐弯,还是倒车,或是装车、卸车,或是行驶中,中置轴车型更简单、高效。老司机们会有疑虑,这中置轴车辆运输车就是原来的全挂车?正确答案是NO。全挂车主要由车厢、车桥、转向架、牵引装置组成,其中靠前的车轴和转向架以及牵引装置组合为一个整体,可随牵引车的行驶方向转向;另外,牵引装置可上下活动,也正因为如此,牵引车只起到牵引的作用,不承担挂车重量。中置轴外观和全挂很像,但实则完全不同。首先它的车轴集中在车厢中部,其次它不带有转向架,另外牵引装置也不可上下移动。也正因为如此,中置轴挂车整车重量的一部分必须由牵引车来承担。

长久集团成立26年了,长久集团旗下的长久物流已成为一家优秀的上市公司,长久集团旗下的改装车系统(长久专用车)生产的中置轴车辆运输车,去年至今,包括长久物流在内的大型物流企业载着各种车型的乘用车驰骋在中华大地。近万辆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浩浩荡荡奔赴到全国各地,迄今为止无一辆车是因为长久自身的因素而出现过问题。

在中置轴车型的研发、生产与制造方面,长久专用车使用了20多项专利技术为中置轴车型的安全保驾护航。并且认真细致到每一个零部件都是自己生产,并非简单的从外面采购。

观望的同时,机遇也在溜走。

第一次工业革命,蒸汽机的白烟弥漫欧美时,正是闭关锁国的乾嘉年间,马戛尔尼无法叩开的国门,最终被坚船利炮轰开,清王朝无可避免地走向没落。第二次工业革命,内燃机和电气化的浪潮袭来,1/3个世纪的洋务运动照样拯救不了中国,一次次外辱入侵中,我们同历史机遇擦肩而过,留下人类史上一段跨越百年的伤痛。

7月1日起,违规车百分百不能上路,上路的必须是合规车。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道路驾驶环境的需求有着更高的标准。出于对政策执行力度的怀疑,一部分老司机将违规车暂存,期待政策宽松的时候再度‘违驾’。葛贤文表示:“这是不可取的,也是徒劳的。在整车物流这个市场上,GB1589-2016是一次不容错过的发展机遇。‘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天时、地利都具备了。行业迎来了洗牌、重生的时刻,物流企业应把握当下,看准时机、看清趋势,积极响应新政策。要相信国家提倡的中置轴车型一定是适应社会发展潮流的主流车型。”

违规车辆运输车已被淘汰。

随着我国乘用车年产量的快速增长,车辆运输车非法改装、超限运输现象一发不可收拾,导致全国车辆运输车90%以上属于违规超标车,对道路交通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也扰乱了汽车整车物流市场秩序,所以国家痛下决心进行整改。

2016年至今,错综复杂的内外环境之下,困境与机遇并行。葛贤文表示:“不合规的车只要被发现,一定走不了。按照GB1589-2016的治标要求,今年7月1日开始,车辆运输车百分百合规。现在路上,大家看到的基本都是合规车。”

5月9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深入推进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的通知》称,7月1日起全面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通行。对违规装载和运输的企业及当事人,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界定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和相关责任主体有关事项的通知》(交办公路〔2017〕8号)的要求,将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的乘用车制造企业、整车物流企业、车辆运输车及其驾驶人等相关责任主体违法失信信息汇总报送至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部定期汇总后提供给签署备忘录的各部门,由各相关部门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等36个部门《关于对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相关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发改财金〔2017〕274号)约定内容,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可以这样讲,违规车一旦上路,一定会后悔。

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已经拥有吉林、滁州两大生产基地。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致力于成为国内改装车前沿企业。改装车型包括中置轴车辆运输车、中置轴厢式货车、罐车、多功能商务车、警用车、高端旅游房车、冷藏车等,偏重于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2017年,长久改装车滁州基地建成。中国第一台符合GB1589-2016政策要求的中置轴轿车运输车,就是在滁州问世。

2018年,车辆运输车行业迎来全新的发展与变革。“长久制造”踏上新征程,依靠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认认真真的制造精神,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以其卓越的性能、高效率的装载,赢得了行业内外的认可,包括长久物流在内的大型物流企业对其赞不绝口。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