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传化智联数字化进程加速 公路港智能化转型迈大步

发布时间:2018-08-09 10:33:14 第一物流网

日前,由传化智联和海康威视共同打造的智慧园区慧眼系统一期项目已在苏州传化公路港正式上线运营。这是双方公司继今年2月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深度合作产出的第一个项目成果,也是双方在数字化智能物流园区建设中的突破性进展。这标志着传化智联正大力向智能化、数字化、平台化转型,在推进数字“传化网”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苏州传化公路港的慧眼系统是传化公路港智慧园区打造和智能安防系统建设的首个“试点”。整个一期项目从建立到运行共计70天,主要经历了线上软件开发和线下公路港实施改造两个过程。那么,智慧园区慧眼系统是如何实现对公路港全方位智能管理的呢?整个慧眼系统通过物联网、VR/AR、信息化等技术,实现人、车、货的无缝链接、协同互动、智能感知。目前上线运营的智慧园区一期项目已经实现了2D和AR的全景监控,通过人流、车流、人脸识别等十大安防事件与人车识别事件的监控与告警,大大提升园区安防的自动化和智能化。举个例子,在防止交通拥堵上,慧眼系统能实时记录园区的人流和车流,通过大数据技术对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对事件实现预判。比如,当车辆的行进速度低于20公里/小时,排队持续5分钟以上时,系统会提前将信息推送至园区管理处,以便提前引流疏导,从而防止拥堵,保障通行顺畅。

运营两周以来,慧眼系统成效卓着:公路港整体安防工作响应速度提升40%,事件准确性提升80%,时间节省30%。其中,慧眼系统预知车辆拥堵1313起,车辆违规事件179起,准确率分别达70%和100%。数据是对结果最好的证明方式,这些数据印证了公路港智慧园区建设的成功性。

对公路港进行智能化升级和改造是传化智联与海康威视在今年2月份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确定的项目。双方就物流智能化约定如下五个方面的合作:第一,提升传化智联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的智能化、可视化,业务数据化;第二,通过构建车联网及智能应用,实现车辆和货物在途全程智能化和可视化的动态管理,推进智能物流的升级;第三,采用机器人、智能识别、无人机等技术,提升仓储效能及管理效率;第四,推进供应链及金融服务;第五,探索现代物流及其它新兴产业的创新应用,例如无人叉车、自动驾驶等。因此,双方通过聚焦智能城市物流中心、智慧物流、智能仓储、供应链金融等领域,旨在共同推进原本“小散乱差”的物流行业向着智能化、数字化、平台化转型和升级。

传化智联和海康威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追溯传化智联和海康威视的合作,最早是在传化云仓的智能仓储项目上。此前,海康威视开发了由AGV(智能仓储机器人)、RCS(机器人调度系统)、iWMS(智能仓储管理系统)三大部分组成的智能仓储机器人系统。去年,传化智联的传化云仓杭州智能一号仓已全面使用海康威视智能仓储机器人对货架进行实时管理,实现仓储服务全流程和全系统的智能化及无人化。

未来,双方将持续完善智慧园区慧眼系统,提升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的智能化、互联网化、安全化。同时,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延伸至智能仓储和智慧物流,力争早日全面实现物流园区的数字化和智能化。传化智联的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遍布全国60多个城市,苏州公路港智慧园区的成功经验亦将系统性输出,“试点”智慧园区将变为“示范”园区,传化“智能公路港”转型可期。

传化智联执行总裁陈坚在一次采访中说,先进的技术是提升效率的手段,但更核心的价值是对产业结构和产业效率的改造。时代的脉络,一曰:先进的技术,一曰:合作的进步,一曰:产业的深耕。陈坚总裁作为公司元老,亲历传化公路港的起家和发展,见证并亲身参与传化智联和传化公路港的智能化转型升级。

基于对产业的专注、对技术的拥抱、和过人的经营胆略,传化智联,这个昔日线下物流行业的整合者与公路港模式的开创者,正在重构中国物流业,向着成为中国物流大脑的目标不断迈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