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顺丰的挑战者来了!国有老牌快递企业EMS宣布启动IPO计划

发布时间:2018-08-21 10:14:06 中国商网

据证券日报报道,8月20日,在中国邮政与中国铁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刚刚上任一月的中国邮政董事长刘爱力表示,邮政EMS将在明年引入战略投资者,启动IPO,确保三年之内成功上市。刘爱力没有透露更多其他上市细节。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1年8月,中国邮政集团旗下中邮速递就向证监会提交了上市申请,2012年5月4日,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就曾IPO上会获通过。

但随后因没有按时提交自查报告而被中止审查。2013年7月,经过系列整改后的EMS重新通过发审会,但后来中邮速递又主动撤回IPO申报材料。几年过去了,很多人都想知道为何EMS依然不提上市。

对此,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表示,此前EMS不具备上市的条件。并且EMS还在进行体制上的改革,市场化程度还不够,并且市场份额、盈利能力等都未达到上市的条件。“其实上市不能作为衡量一个企业竞争力的唯一标准,对于EMS来说,把业务做好才是最重要的。”徐勇表示。

不过现在IPO一事再次提上日程, 市场最关注的是中国邮政将整体上市还是分拆EMS单独上市。

快递专家赵小敏表示,目前,中国邮政旗下中国邮储银行已经在港股上市,如果中国邮政整体上市,将会对集团旗下业务形成协同发展,发挥金融优势。而中国邮政旗下本身已有壳资源湘邮科技,不排除会采取借壳的方式登录资本市场。“由于中国邮政的特殊性,上市会走绿色通道,最终以什么方式上市会是最大的悬念。”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