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圆通上半年净利增长15.69% 加大国际化布局

发布时间:2018-08-28 10:21:31 商经

2018年上半年,圆通业务完成量为28.14亿件,占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12.74%,营业收入120.7亿元,同比增长46.9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02亿元,同比增长15.69%。

此外,2018年上半年,集团子公司圆通国际实现业务收入19.5亿港元,同比增长24.8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802万港元,同比增长93.91%。

据显示,圆通继续购置干线车辆、实施机队升级,完善公司运能体系能力建设,2018年上半年,公司自有运输车辆达1244辆,自有运输车辆占比快速提升;公司自有机队数量已达12架,其中,波音757-200共5架,波音737-300共7架,已实际投入运营的飞机9架,并开拓了香港等国际航线,海外服务网络及航空运能建设进一步完善。

此外,2018年上半年,圆通加大了对转运中心、自动化设备以及运能建设等方面的投入。根据路由优化和业务量增长的需要,以改扩建后的转运中心满足未来业务增长需求。报告期内,圆通共对济南、烟台、海口、郑州等枢纽转运中心完成改造、扩建。推动新建转运中心以及原有转运中心自动化分拣设备的改造与布局,以提升分拣操作效率、降低人工成本,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共布局完成自动化分拣设备15套,且多个转运中心的自动化设备改造升级亦正在稳步推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