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买六位车,还是中置轴轿运车?且听左新宇怎么说

发布时间:2018-08-31 14:33:11 机经网

按照工信部汽车产业的中长期规划,到2025年整个的汽车产销量达到3500万辆。汽车物流的核心在于配送,解决制造企业的整车运输需求,就离不开给力的运输工具。新国标执行之前,违规改装的轿运车泛滥,由于超长、超宽,司机的视野受限,盲区比较大,拐弯、掉头、倒车非常困难。而且这么多年来,轿运车超载造成的事故并不鲜见。毫无疑问,新规给轿运车市场带来了一场“地震”,大怪、二怪完全退出轿运车市场。

今年7月1日开始,以铰接式车辆运输车、中置轴车辆运输车两种合法车型为主,不合规轿运车全面禁止上高速,在高速路口劝返,下高速暂无处罚措施。

中置轴车辆是在GB1589修订后新增的一个车型,相比于普通轿运车,更适合车辆的运输,在欧美市场已被普遍应用。中置轴挂车在我国的应用将有效提高运输效率,安全性能更高,还有节省油耗以及资源的优势。

长久集团旗下长久(滁州)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和吉林市长久专用车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改装车前沿企业。改装车型包括中置轴轿运车、中置轴厢式货车、罐车、多功能商务车、警用车、高端旅游房车、冷藏车等,定位偏重于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业务涵盖专用车设计、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工厂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齐全,其中滁州生产基地是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专用车生产制造基地。

2017年,中国第一台符合GB1589政策的中置轴轿运车在长久滁州改装车基地问世,“长久制造”开始新征程。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常务总裁葛贤文先生表示:“中置轴车型在我们国家的推出,对物流行业具有重大意义。为了给行业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的中置轴轿运车,我们整合最好的资源,坚持质量第一,并严格执行细致、苛刻的生产标准。”

GB1589-2016明确指出:中置轴车辆运输挂车长度限值12米、列车长度限值22米;此外,车宽由2.5米修订为 2.55米,以满足车辆装载两排托盘的宽度需求,尽量满足大型商品车运输需求。六位半挂车以拉六位为主,中置轴可以拉八、九台,单车使用效率明显提高。

“‘921’治超工作开始以来,我们已经把行业3.2万台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逐步淘汰到2万台,运价增长了20%到30%。行业进一步合规后,这个运价还要进一步上升。”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秘书长左新宇先生在2017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指出,“我们每个月发布的数据包括就是短途、中途、长途业务的比例。大概短途比例稳定在70%。500-1200公里得中途业务最少,只有10%。超过1200公里得业务占20%,大量的业务集中在500公里以下。这个数据告诉我们什么问题?应该买什么车,6位、7位还是中置轴?其实大家可以看一下自己的业务,业务如果超过500公里一定是中置轴车辆有优势,因为单车运量大。在500公里以内的业务还需要进一步细分,我认为六位车在一百公里范围之内还是会长期存在,因为装卸速度相对来讲有一点优势,如果装卸速度能够让半挂车每天比中置轴车多跑一趟,基本上可以把运量的差距弥补回来。如果业务是以天为单位进行组织的,就用中置轴,如果业务可以短到以小时进行调度的可以考虑用合规的六位车或者七位车来运。”

现代社会日益加快的节奏,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种种外象并没有迷惑长久人的心智。葛贤文先生表示:“‘至诚、志专、致远’是长久集团的发展理念,在薄世久董事长的指导下,我们改装车系统千辛万苦研发、生产的中置轴车,除了供给长久物流,也对外销售。国内运输环境正在向文明有序的方向发展,违规车时代真的结束了。请相信,我们长久专用车更在乎中置轴车型的安全使用!欢迎整车物流企业与承运商兄弟们来长久专用车参观、考察!”

长久专用车工厂考察与商务洽谈联系人:

周立峻 133 7202 8122 ;许光亚 137 0550 2901;党洪斌 133 3170 3488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