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海南局部署加快推进绿色包装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3 08:22:45 海南省邮政管理局

按照国家邮政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近日,海南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召开邮政业绿色包装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加快推进绿色包装应用工作。全省各级邮政管理部门、省邮政分公司以及主要品牌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策要求,提出了要共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通过邮政业绿色包装应用,逐步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会议还解读了《海南省加快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应用工作方案》和《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听取了快递企业、循环包装生产企业关于绿色包装应用及回收等情况的介绍。
 
海南局在会上总结了前一阶段全省推进绿色包装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对下一步推进绿色包装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省邮政行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绿色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海南邮政担当,充分发挥创新驱动、先行先试的作用,积极推进绿色邮政建设,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探索海南经验、贡献邮政力量。二是要明确目标,稳步有序推进。全省加快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应用工作方案已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提出了到2023年基本建立省快递业包装治理体系的工作目标。全省各级邮政管理部门、企业要按照方案的总体部署,贯彻落实绿色包装法规要求,完善绿色包装标准体系,增加绿色包装产品供给,推广绿色包装使用,推进包装物回收工作,探索建设快递包装回收示范城市,强化省邮政业绿色包装宣传引导与教育培训,营造“绿色快递,人人有为”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先行先试,勇当开路先锋。要以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为目标,将海南作为绿色包装先行先试的实验区,积极探索行业绿色发展路径。要鼓励支持各类企业加大对绿色包装产品的设计、生产、使用、回收等技术研发,增加绿色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要加强部门协同合作,做好绿色包装政策宣传,引导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消费者提高环保意识,逐步建立部门互动、区域联动、上下齐动的工作机制,形成社会共治的整体合力,推动省邮政业绿色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