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甘肃加强交通信用评价结果应用

发布时间:2018-09-14 10:33:23 中国交通新闻网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甘肃省公路项目“信用交通省”创建及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甘肃将加强信用信息归集、评价结果应用,在各建设项目大力推广信息化平台建设,完善公路建设市场诚信体系,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交通运输领域精准发力、精准实施。

 
据悉,甘肃已连续4年公开交通产品抽检不合格名单,并将其列入“黑名单”,对使用不合格产品的相关建设、施工、监理、检测单位进行通报并纳入年度信用考核,依法对63起违法违规案件进行行政处罚,处罚信息按规定全部在网上公示。甘肃省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自2016年6月运行以来,已登记从业企业662家、从业人员14266人、从业企业业绩信息1553条,所有数据信息已全部上传到全国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下一步,甘肃将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和评价,强化信用评价结果应用。行政主管部门将按照“诚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原则,在行政审批、市场准入、招标投标、表彰评优等工作中与诚信评价结果联动,根据信用等级实行差别化监督管理,依法激励守信行为,惩处失信行为。
 
甘肃还将加快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在各建设项目大力推广信息化平台。聚焦企业主体,从“企业基本实力”“工程业绩诚信”“生产经营诚信”等维度,建立企业信用画像模型和企业关联图谱,从系统层面加强市场监管,防范失信风险。重点监控公路建设过程中的隧道、桥梁等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确保重点部位视频监控全覆盖。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