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第五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国际港航合作论坛昨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0 10:21:49 连网

昨日下午,第五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国际港航合作论坛在海州湾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市港口管理局局长鲁林主持会议。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合力打造港航路园物流体系,共建亚欧跨境国际运输通道”,旨在通过搭建多方合作平台,集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连云港的枢纽功能,积极推进深水大港、远洋干线、中欧班列、物流园区的融合联动,不断完善跨国际、跨行业、多元合作、多式联运的国际物流体系,共建共用新亚欧跨境国际运输通道,真正将通道打造成为一条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和文明之路。
方伟在致辞中表示,国际港航合作论坛顺应“一带一路”建设发展而诞生,成为集聚国际港航、物流界优质要素资源,充分展示行业发展成果,促进“一带一路”沿线港航物流合作发展,落实“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重要平台。希望本次论坛能够进一步发挥平台支撑作用,集聚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沿线各参与方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深化互动交流,建立更为密切的合作关系,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力打造国际物流体系,共建亚欧跨境国际运输通道。作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的东方起点,连云港将继续发挥港口优势,不断提升港航能力,拓展提升商务服务水平,加快综保区、自由贸易港等特殊监管区申报建设,切实为沿线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
论坛上,哈萨克斯坦铁路快运公司总裁伊斯卡科夫、中国远洋海运集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隋军、中国外运华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涛、波兰宽轨铁路公司董事达里乌什西科拉、阿塞拜疆巴库国际贸易海港总裁高级顾问拉沙德·卡里莫夫、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朱向阳分别作主题演讲。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海洋信息部副主任曹杰发布《连云港利用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一带一路”标杆与示范项目路径分析》课题研究成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