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首个物流国家工程实验室落户南京

发布时间:2018-09-25 11:00:42 扬子晚报

近日,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南邮科创基地启动仪式及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智慧物流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南京邮电大学校内举行。这是物流国家工程实验室与南京邮电大学深化校企合作、开放共享、创新物流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打造校园快递经营管理标杆的有益探索。
 
据悉,物流国家工程实验室是由国家发改委批复、圆通速递牵头承建的物流领域的首个国家工程实验室。旨在围绕互联网+技术进行针对性创新,聚焦改善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智能装备信息化和自动化、物流标准体系,提升物流行业的运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提高服务水平。而圆通使用的高科技物流系统,也将在这里研发与进行实验测试。
 
据悉,近日刚刚启用的圆通杭州物流中心,已经实现了人工智能营运。高峰期内,2000平方米的场地内,350台机器人昼夜作业,每天可分拣超50万包裹,2.1万件/小时,机器人三天的行驶里程足以绕地球一圈。物流国家工程实验室启动之后,类似的高科技物流手段,将会更多涌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