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力保申通40亿份快件运输 佳通轮胎降本更增效

发布时间:2018-09-25 14:00:08

成立25年来,申通已经成为了中国最大的快递企业之一,2017年申通快递业务量为38.98亿件,同比增长约19.64%,包裹量占全国总量的9.73%。随着业界企业越来越多,快递业竞争日趋激烈,每个快递件的利润越来越薄,市场竞争也越发残酷,众多企业纷纷追求降本增效,在节约成本上下功夫,申通亦是如此,注重精益管理,在降低运输成本上不断探索新的方向,使用性价比更有优势的轮胎就在申通的降本增效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四年前,申通开始尝试与佳通轮胎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2018年初,申通与佳通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开启了佳通轮胎为申通提供优质服务的新里程。

6367347983017003015604182.jpg 

申通快递上海转运中心

高成本、低利润、难管理——申通迫切需求高性价比轮胎

当前,申通已在全国各省区全部设置了分公司,建立了错综复杂的运输网络,管理这样一个庞大的运输网,难度可想而知。而申通在全国所有公司的自有车辆已经超过了3000台,如果算上各公司其他形式合作的车辆,其数量更是庞大,驾驶员数量之巨可想而知。对于整个车队来说,最难的就是人员管控,管理一个100人的驾驶员团队甚至要难于管控一个1000人的工厂车间团队,由于驾驶员流动性非常大,很多驾驶员在跑车的过程中,将公司新配备的好胎偷偷变卖换成旧胎,赚取几百元差价的情况时有发生,这导致了轮胎寿命的折损,为公司造成了巨大损失。选取同等性能,但价格更低的轮胎成为了申通的必然选择。

而随着业务的扩大,申通每年在车辆购置上投入了巨大资金,每年购置几百台进口的重卡车辆,光此一项固定资产投资就高达数亿,车辆运输的耗油成本、过路费和人员开支占据了运输成本的绝大部分,当前一个普通快递件的利润都不足几分钱,只有提升数量才能保证足够的利润率,因此选择能够节油、耐磨的轮胎成为了申通降本的迫切需求。

2.JPG 

节油、耐磨的佳通轮胎

耐磨损、降油耗、提效率——佳通轮胎为申通实现成本管控

在得知申通的实际应用环境和驾驶需求后,佳通凭借多年的行业经验和过硬的技术品质,针对申通对于高性价比轮胎耐磨、节油的要求,佳通提供了以满足安全、耐磨、降本增效的全方位解决方案。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用后,申通内部一致认可佳通轮胎高性价比的性能特点。

对于轮胎采购来说,申通有自身的标准,由于轮胎是易耗品,需要经常用新胎换置旧胎,如果轮胎的耐磨性能不佳,更换频率就会高,成本就会上升;轮胎的另一个重要性能就是节油,轮胎从花纹、承重、胎体技术等方面就要为节约油耗做出科学设计,同样一辆车配备不同类型的轮胎,耗油量大有区别;由于申通的车辆往往都是在高速上连续行驶,因此对于轮胎的行驶里程和使用时间都有更高要求;而申通在全国各地均有分公司布局,地域环境差别较大,需要轮胎企业能够提供更加全面针对性的服务。

3.jpg 

4.jpg 

佳通高性能长途货运轮胎产品

在这几方面,佳通经过综合考虑,为申通建议采用适合于快递长途的GAL836和GTL919两款轮胎,GAL836以优化的花纹块比例设计实现了防偏磨的效果、宽胎面设计实现了耐磨要求、四条纵向花纹沟及内部曲折设计实现了易操控。为了满足申通降本增效的目的,佳通和申通深入沟通,从车辆采购和轮胎适配方面考虑,提供了GTL919轮胎,以单胎替换双胎的方式,减少了轮胎数量,降低使用和维修成本,轮胎和整车重量虽然降低了,但装载货物更多了,更经济了,GTL919独特的橡胶材料配方及中沟沟底凸台设计实现了耐撕裂不掉块的性能。并且GAL836和GTL919两款轮胎都对于车辆的节油起到了重要保障,使用佳通轮胎后,运输油耗明显降低,耐磨性提升了20%,30万公里的行驶里程不亚于市场上价格更高的轮胎品牌。也因为佳通价格经济,杜绝了车队人员在运输中卖新胎换旧胎来赚差价的行为,庞杂的车队管理难题也得到一定程度的化解,实现了多重叠加效应。合作四年来,申通的挂车近90%都已经换成了佳通轮胎,这些挂车在出厂时就被申通指定采用佳通轮胎,足见申通对于佳通轮胎的认可。

5.jpg

佳通轮胎为申通车队提供全方位服务

强售前、重售中、快售后——佳通为申通智能管理再添新力

对于申通这样的大型快递企业,佳通一直强调售前对申通需求的探知,重视售中的贴心到位,快速响应申通的售后需求。对于申通每年的采购需求,佳通都会提前做好生产储备,并且不断以创新技术研制更优的轮胎产品,来满足申通快递在节能降本上的需求。在提供产品的过程中,快速便捷,并且对于申通车队的人员,经常组织轮胎和车辆的保养维护培训,让车队掌握更多的使用技能,延长轮胎寿命。每隔一两个月,佳通都会组织专人统一检测气压等,以保障申通在快递运输中的安全、高效、快捷。在合作的四年中,每当申通有需求时,佳通都能够做到随叫随到,随时处理,为申通提供着售前、售中、售后的全方位服务。2018年年初,申通和佳通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申通成为了佳通战略服务的用户,双方的合作也迈上了新台阶。

互联网科技的兴起,也带来了物流的智能化进程,对于快递行业也是如此。申通作为全国最大的快递企业之一,也希望在智能化上实现新突破。对于轮胎的使用,申通希望能够得到每条轮胎的实时胎压监测、花纹磨耗情况、行驶里程数、百公里油耗、使用寿命等多种精细化数据,以便实现精细化管理,这一点与佳通不谋而合,佳通的工厂就以精益化管理著称,申通有着大量的使用数据,这些数据对于改进佳通轮胎性能非常宝贵,佳通也希望通过这些大数据的收集来协助申通实现智能化管理。对于市场上方兴未艾的RFID智能轮胎技术,佳通也表示将在近期推向市场,而申通这类的大型车队用户将成为佳通智能轮胎的首批试用用户,帮助车队实现精细化管理和运营,实时监测轮胎使用情况,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佳通还将加大对于申通在网点服务密度上的支持,以更及时快捷的服务支持申通快速发展。

2017年申通快递实现营业收入126.57亿元,较去年增长28.10%。实现利润额19.89亿元,较去年增长17.67%。在微薄的快件利润下,能实现营业额和利润额的双重快速增长,得益于申通对于成本的管控,而这其中也包含着佳通轮胎的贡献。在2018年,申通快递的总件数将突破40亿份,对此,佳通也在以高性价比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努力着。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