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武汉市汉口北成为中部地区商贸物流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26 10:48:53 中国经济网

武汉市汉口北大市场、大商贸、大流通的现代商贸产业集群已经成形。
同时,汉口北“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电商+外综服”三种外贸新业态不断融合发展,初步形成了以市场采购贸易为主的小商品出口产业集聚区万里长江横贯东西,京广高铁纵行南北,在中国的经济版图上,两条大动脉的黄金交会处就是武汉。
“湖北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武汉便是支点中的支点。”武汉市委、市政府表示,武汉要发挥国家中心城市影响力,首先必须在突出市场功能上下功夫,变成交通、物流、商贸、金融、信息等生产要素聚集的“大市场”。这样才可能辐射、引领、带动全省乃至整个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在武汉市黄陂区,一个集小商品、农副产品、家具、建材、汽配、金属材料、农机及电子产品等十大市场集群、六大工业园区的商贸物流产业新城正在崛起,成为这个“大市场”的龙头和引擎。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