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卡友精英雨中竞赛,实货、实车、实际路况彰显“重器”风范

发布时间:2018-09-28 23:03:03

 随着物流行业发展不断加速,竞争也随之愈演愈烈,物流企业为了从货主手里拿到货,不断竞相压价,甚至不惜以极低的利润与货主交易。诸如此类的恶性竞争已经成为行业常态,低廉的运费和高昂的成本更是成为了制约物流企业发展的最大痛点之一。

近年来,物流企业为了能够赢取更多的利润,纷纷把视角转向了车辆运营与管理,期望通过车队的精益化管理实现降本增效,在为企业带来可观的利润同时改善服务水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重汽营口站新闻稿229.png

为帮助物流企业实现降本增效,中国重汽举办了“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让更多的卡车司机和车队管理者可以在比赛过程中提升驾驶技术,继而在实际运输过程中达到降低油耗,节省成本的最终目的。

9月28日,第三届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的战火从哈尔滨一路燃烧到了辽宁营口,众多卡友精英聚集于此,角逐营口站的最终冠军。


环保+省钱,豪沃T7H燃气车广受好评

与首站哈尔滨站不同,为响应“曼舞蓝天,效赢未来”的赛事主题,营口站比赛用车选择了更加环保,更加省钱的豪沃T7H燃气牵引车。

重汽营口站新闻稿482.png

这款车型最亮眼的就是动力系统,它采用了德国曼技术的MT13发动机,最大输出430马力,最大扭矩1900牛米,是目前国内市场上排量最大的气体机之一,发动机在1100转-1400转就可以爆发出1900转的最大扭矩。后桥采用的是曼技术MCY13Q驱动桥,4.11小速比+12档铝合金壳体变速箱+曼技术单层车架等黄金的总成匹配,可以轻松驾驭各种复杂路况。

此外,T7H整体采用轻量化设计,其自重最低可达到8.7-9.3吨,相较于其他的燃气车或者燃油车来说,T7H可以运输更多的货物,为物流企业带来更为可观的利润。

重汽营口站新闻稿751.png

营口站季军谢岩

整车性能非常出色,那么实际驾驶感受如何呢?本次比赛的季军谢岩在赛后对记者说:“今天是我第一次开T7H燃气车,以前从来没接触过。不过这车好上手,驾驶室比较宽大,驾驶过程中的舒适感也很强。而且这款车型最大的优势就是省钱,现在一升油7元多,1KG天然气才5元多,根据前两届比赛结果的平均值来算,百公里油耗大概是30L左右,而百公里气耗则为27KG左右,跑一百公里就将近能省75元,这对于物流公司来讲可以节省很大一部分费用。”


气耗26.2320KG/百公里,冠军实至名归

28日上午9点整,在意外降临的一场秋雨中,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营口站决赛拉开了序幕。

重汽营口站新闻稿985.png

秋雨虽凉,却难以浇灭选手们的释放出的蓬勃热情。10点,在场所有领导都冒雨来到龙门前共同参与发车仪式,为选手加油助威,期望他们能在比赛中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重汽营口站新闻稿1063.png

冠军陈福泉,亚军张剑军,季军谢岩

经过整整一天的激烈角逐,陈福泉最终以26.2320KG/百公里的气耗拿下了冠军。在得知自己夺冠的那一刻,他表现地非常平静。“我开车已经有28年了,丰富的经验让我占了很大的便宜。再加上他们都或多或少受到了大雨影响,所以说我获胜很大一部分都是因为运气。”陈福泉向记者解释道。运气因素固然存在,但我们更相信,没有强大的驾驶实力做支撑,仅凭运气定然是无法取得最终胜利的。

 

可靠品质彰显“重器”风范

中国重汽作为国内领先的商用车制造厂商,凭借其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一直受到用户的广泛称赞,出色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更是为他们赢得了众多物流企业和卡车司机的青睐,也为其赢得了“国之重器”的美誉。

重汽营口站新闻稿1376.png

重汽营口站新闻稿1379.png

中国重汽集团济宁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和军

此次在赛事活动中亮相的豪瀚N系列产品就是重汽打造的又一利器。据中国重汽集团济宁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和军透露,豪瀚N系列自8月22日正式上市到现在为止,已经收到了3000多台车的订单,而且用户好评不断。据赵总介绍,豪瀚N系列车型的最大优势就在于出勤率高和节油省气,其LNG车型更是已经成为行业内的标杆产品。

重汽营口站新闻稿1561.png

同样为重汽竖起大拇指的还有已经连续三次参加实况挑战赛的“老司机”——陈卫峰。“我之前从来没有参加过这种比赛,2016年第一届的时候是公司临时安排我去的,那时候根本不懂这些驾驶技术和节油方式,所以直接就被淘汰了。不过在比赛过程中,通过与卡友的不断交流确实学到了很多知识,让我在日后的开车过程中省下来不少成本。”陈伟峰颇为感谢地说道,“第二届和今天这场比赛,我其实也是抱着学习和交流的态度来的,我从未想过拿什么冠军,只是想多学习学习技术和经验而已。”在和陈卫峰交流过程中我们得知,今年他还计划买一辆汕德卡自己运营。至于为什么选择汕德卡,他解释道:我一直在开重汽的卡车,最大的感受就是重汽的故障率低,出勤率高,不仅省时省事而且还省心,基本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而且汕德卡动力充沛,非常省油,最重要的是它的舒适性非常强。不会因为长时间开车出现什么太大的身体问题,否则现在赚的全都得赔回去。陈卫峰的一番话确实说到了许多人的心坎里,确实,长时间驾驶卡车难免会出现健康问题,而这时,一辆能让自己感觉到舒适的卡车就是你对自己最大的善意。

此外,作为本次大赛的独家润滑油合作伙伴——埃克森美孚也为大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润滑保障。据了解,埃克森美孚和中国重汽的深度合作至今已进入了第九个年头,其出色的润滑性能与品质已经得到了重汽用户的广泛信赖,同时也为物流企业的降本增效与高效运营带来了强大助力。未来,埃克森美孚将继续为中国重汽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为广大物流车队和司机朋友们的爱车提供更完备的润滑保护。同时,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三角轮胎、圣达因低温装备等赞助商的大力支持。

重汽营口站新闻稿2235.png 

中国重汽集团宣传部副部长李跃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中国重汽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蓝天保卫战’计划,践行‘客户满意使我们的宗旨’的企业理念,充分发挥技术领先优势,与合作伙伴共赢,持续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为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和壮大,贡献重汽力量。”中国重汽集团宣传部副部长李跃如是说。我们相信,中国重汽作为国之重器一定能带给卡友更出色的产品,也会为物流企业带来更多降本增效的有效措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