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浙江局专题调研快递绿色包装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08 09:35:06 浙江省邮政管理局

9月27日,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赴桐庐县调研快递绿色包装工作,对进一步推进快递绿色包装试点工作提出要求。桐庐县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桐庐申通快递产业园及圆通印务有限公司、杭州三恒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等快递用品用具生产企业。在桐庐申通快递产业园,调研组查看了产业园建设及绿色包装项目进驻情况,肯定了绿色包装试点项目的开展,鼓励企业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加快基地建设,提高进驻项目的质量。在快递用品用具生产企业,调研组详细询问了企业运营、生产链条、污染防治及绿色发展等情况,就生物降解材料及产业状况、包装材料防护和循环使用效果、目前生产运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听取企业的介绍后,调研组肯定了各生产企业在构建良好生态环境方面所做的努力,指出推动快递包装绿色化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是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内容,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迫切要求,需要快递企业、包装生产企业及社会公众的共同努力和参与。希望企业提高绿色意识,加强技术研发和投入,助力“低污染、低消耗、低排放,高效能、高效率、高效益”的绿色发展。要抓住机遇,加大科研力度,不断推出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的包装产品,共同为绿色发展作出贡献。省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也会在建标准、搭平台、推试点等方面积极努力,在绿色包装企业和各快递企业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调研期间,调研组看望了桐庐邮政管理局全体机关干部并进行座谈。他充分肯定了桐庐局今年年初以来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指出桐庐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快递业发展进一步规范,各项创新工作稳步推进,行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下一步要充分发挥“中国民营快递之乡”的先发优势,积极参与局省共建项目实施,在行业创新管理和服务上走出新路子。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