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百公里气耗25.60kg,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的选手为何这么牛?

发布时间:2018-10-10 23:21:46

10月9日,在国庆假期刚刚结束后不久,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第三站在风景秀丽的工业重地唐山,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2位卡友精英风云汇聚,雄心勃勃,势要夺得唐山站冠军奖杯。

百公里气耗25.60kg,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的选手为何这么牛?130.png

中国重汽集团宣传部副部长李跃

唐山站作为本次实况挑战赛的第三场比赛,仍旧秉持了“曼舞蓝天,效赢未来”的赛事理念和“实车、实货、实际路况”的三实原则,坚持把最真实的数据展示给所有卡车用户,让他们能切实了解到重汽卡车的实际使用情况。活动中,中国重汽集团宣传部副部长李跃表示:“自 9 月 20 日以来,本届赛事已陆完成了哈尔滨、营口站的比赛,活动持续秉承“实车、实货、实际路况”的理念,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卡车司机踊跃报名。截至目前,活动线上报名用户超过 3700 人,选手总投票数量高达 39 万票,活动报名平台总点击量高达 260 万人次。”

百公里气耗25.60kg,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的选手为何这么牛?405.png

本站赛事以唐山市滦南县滦南桥为起止点,途经唐港高速,全程107公里,限时120分钟,车货总重49吨。比赛期间,唐山正迎来新一波冷空气入侵,天气骤然转凉,狂风不止,极不稳定的风阻对众多卡友的比赛成绩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经济节能,绿色环保

本次赛事采用了斯太尔D7B燃气车车型,该车型搭载了曼技术MT13发动机,最大430马力,最高扭矩1900N·m,是目前国内重卡市场马力最大的气体发动机。同时,MT13的B10寿命高达150万公里,机油更换里程间隔为5万公里,大大节省用户的使用成本。安全方面,斯太尔D7B采用全钢骨架结构、四点悬浮系统,当发生正面碰撞时,驾驶室可瞬时位移200mm,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完善的安全保障。

百公里气耗25.60kg,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的选手为何这么牛?720.png

经过一天的预选赛比拼,夏富平、张凤朝、靳立军分别以百公里耗气28.52kg、26.96kg、26.53kg的成绩顺利出线,得以进入第二天的决赛阶段,其他的参赛选手则只能黯然离场。不过,在众多退场的参赛选手中,有一位选手显得有些与众不同。

 

老司机亲授节油绝技

百公里气耗25.60kg,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的选手为何这么牛?854.png

李顺恒

李顺恒来自山东临沂,自己拥有两辆汕德卡,主要运输路线为山东临沂到四川成都,全程1900多公里。在第一天的预选赛中,他以26.04kg的气耗领先所有选手,但最终却因为略微超时而失去晋级机会。在得知自己的成绩后,李顺恒感觉有些许遗憾,但更多的却是心满意足。遗憾的是不应该一味追求低气耗而忽略了同样重要的时效性,满足的则是自己跑出了26.04kg领先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其实并不输于其他选手。

百公里气耗25.60kg,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的选手为何这么牛?1055.png

不止是比赛,在实际工作中李顺恒也同样是一位“节油大师”。作为一位40多岁的“老司机”,他18岁就考上了卡车驾照,驾龄长达23年。在不断的实践过程中,李顺恒研究出了一套关于如何节油的“独门绝技”。据介绍,他曾经用汕德卡跑出过百公里20L油耗的优秀成绩,并且把当时的油耗截图发到了卡友群里,令众多卡友佩服不已。事后还有群里的卡友专门向他咨询如何节油,李顺恒也不敝扫自珍,耐心指导卡友各种节油技巧,最终,该卡友达到了百公里比原先节油8L左右的成绩。

如此立竿见影,李顺恒的节油技巧究竟有些什么秘密呢?在记者的不断追问下,他解释道,其实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秘密”,只是有些司机仗着自己开过很多年车,自诩有丰富驾驶经验,所以就按照老一套开车的方法来开汕德卡,根本没有发挥出汕德卡应有的功效,最后导致节油效果非常差。其根源就在于他们根本不了解汕德卡,不知道汕德卡的驾驶方法,我给他们指导时也只是介绍了汕德卡的具体配置,然后教他们如何通过操作来实现高端配置的最大利用率而已。

 

百公里气耗25.60kg,德邦卡友有诀窍

百公里气耗25.60kg,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的选手为何这么牛?1512.png

冠军靳立军、亚军张凤朝、季军夏富平

同样了解卡车,熟知操作技巧的三位决赛选手在经过一天的奋战之后,来自河北张家口的德邦驾驶员靳立军最终以25.60kg优秀成绩夺得本站冠军,赢得了一万元的奖励,张凤朝和夏富平分别以26.09kg和27.95kg的成绩获得唐山站亚军和季军,赢得了6000元和4000元的奖金。此外,除去个人的现金奖励之外,由于靳立军在决赛成绩超越了预选赛成绩,所以他还为云南偏远地区小学赢得了一万元的公益基金,为云南公益事业做出了一份贡献。

百公里气耗25.60kg,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的选手为何这么牛?1744.png

 冠军靳立军

赛后,靳立军非常大方地向大家分享了他的驾驶经验。他表示:节油其实并不难,关键就在于平时就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据记者了解,靳立军供职于国内最大的零担物流企业——德邦物流,平时主要跑天津到武汉的固定线路,全程大约1200公里,要求在19个小时内到达。他说,自己能养成平时就注重节油的习惯主要是得益于公司的制度,德邦对每一位司机的油耗情况都要进行监测统计,并以此作为发放工资的重要依据之一。所以,德邦的每位驾驶员都对自己的驾驶习惯都非常看重,而且德邦还会有定期的驾驶员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

 

相对于节油,安全才是重中之重

节油固然重要,但安全问题同样不容忽视。在卡友交流过程中,对各种品牌、各种车型的性能都褒贬不一,各自有各自的看法,但唯独对于重汽卡车的安全性能,众多卡友都纷纷称赞不已。其中有一位卡友还提到,自己和同伴曾经开着汕德卡在路上遭遇过一起事故。同伴开车的时候有些瞌睡,不小心撞到了路旁的电线杆上,而他当时正在卧铺上休息。碰撞的一瞬间,汕德卡的驾驶室瞬间往后移动了一段距离,导致他只是被飞溅的玻璃碎片划伤了手臂,没有造成更大的伤害,保护了自己的人身安全。这位卡友如今谈起来仍然感觉心有余悸,但也暗自庆幸自己当时是在汕德卡的驾驶室中。

百公里气耗25.60kg,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的选手为何这么牛?2276.png 

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津冀大区经理杜超

百公里气耗25.60kg,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的选手为何这么牛?2297.png

全部赛事结束后,中国重汽为了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斯太尔和汕德卡燃气车的了解,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津冀大区经理杜超在颁奖晚宴上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斯太尔和汕德卡两款车型的具体配置和相关案例。其中有一个案例让大家记忆非常深刻,杜总提到,唐山有一个客户买了一辆斯太尔燃气车用来跑唐山到新疆的线路,运营一年后相对于燃油车节省了213840元。而这仅仅是一辆车的数据,对于一个拥有几十甚至上百辆卡车的物流企业来讲,选择斯太尔或者汕德卡燃气车所带来的年效益我们可想而知。

百公里气耗25.60kg,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的选手为何这么牛?2527.png 

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总经理助理马春雷

随着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发布,2018年全国LNG燃气车市场不断回暖,其上升形式也越来越明显。正如同中国重汽商用车销售部总经理助理马春雷所说,在国家政策支持下,在燃气车巨大的成本优势下,燃气车市场定将呈现出勃勃生机,再加上天然气市场不断趋稳所带来的价格优势,斯太尔和汕德卡的燃气车型未来大有可期!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