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南京16家企业入围供应链试点企业

发布时间:2018-10-19 14:12:54 扬子晚报网

近日,据南京市商务局负责人透露,经过商务部公示,南京市一举成为2018年全国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和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此外,全市还有16家企业入选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数量全国排名第三,仅次于北京、上海,数量在全省也名列第一。

创新供应链,以大数据为依托,帮助商家精准生产,降低库存,消费者收货也更快了,提高了社会整体资源利用率。比如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卖家今年要备多少货?在苏宁易购的后台,这几天大数据正通过关键词检索、历史销售数据、促销条件等多种因素帮助卖家制定更精准的生产计划,同时帮助他们在合适的地区进行区域分仓,畅销商品会被放在最靠近出口的位置。而南京入胃供应链的企业,商业零售类占比最大,苏宁易购、三胞集团、途牛、汇通达、孩子王等入选,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南京商贸零售业的优势。

而南京的零售业供应链企业内涵丰富,福中集团旗下的南京三加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就是一个农产品水产品的专业工银联企业。该企业瞄准传统农业行业中种养殖盲目、多级转手、损耗过高、种养殖户收入无保障、市场脏乱差、农户融资难等痛点打造江河湖海一网打尽的全水产生态链的小6水产网、重度垂直的特种水产品交易平台的中国蟹库网以及面向终端消费者的农副产品互联网交易平台的小六美鲜网3大电商平台。这3大平台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交易、支付、物流、服务四大现实交易场景的数字化,助推整个产业链的提质降本增效。

市商务局介绍,下一步,南京将确定重点项目,以“产销链条、协同链条、流通链条、服务链条”四条链条和“现代金融、高效物流、电子商务”三个领域为重点,积极探索具有南京特色的供应链体系发展模式,为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积累经验、作出示范。同时,将进一步发挥试点企业带动作用,加强与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协同和整合,着力完善产业供应链体系,促进产业降本增效、节能环保、绿色发展和创新转型。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