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不一样的南马,苏宁物流打造有温度的马拉松赛事保障

发布时间:2018-10-24 14:54:12

第四届南京马拉松进入倒计时。作为国内城市马拉松赛的后起之秀,3周岁的“南马”展现出了惊人的成长能力。窥其原因,跑者至上的服务理念是南马最核心的努力方向。今年,南马引入苏宁物流作为其指定物流保障供应商,有了苏宁专业物流服务加持,南马冲刺国际田联金牌赛事的努力相信能够更快实现。

金牌服务助力金牌赛事,今年南马更有温度185.png

(苏宁物流成第四届南马官方指定物流服务商)

 

后勤保障定成败

对于任何一个大型赛事来说,后勤保障的能力至关重要,对于马拉松比赛来说尤其如此。南马赛程距离远、时间长、节点多,所需要的物资更是海量。

开办以来,南京马拉松规模不断扩大,得到越来越多跑者的认可,因此物流后勤的保障难度也在呈几何级增加。从南马今年的参赛人数来看,要让近3万名参赛选手顺利地完成比赛,涉及到的各类物资如饮用水、桌椅、奖牌证书等超百种物资,物资的总量更是将突破百万级,其中仅矿泉水一项就有近16.5万瓶。因此,南马继续提升自己的赛事服务水平,物流保障就是一个绕不过去的坎。

要在短时间里对如此数量庞大的资源进行调配,让它们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合适的地点,就必然需要一个能力超强的物流企业才能胜任。从这一点来看,南马选择苏宁物流作为其指定的物流保障供应商,无疑是非常明智的。

据了解,为了保障此次南马的顺利进行,苏宁物流在其亚洲最大的“苏宁云仓”里开辟出了5000平米的专属场地,用于南马物资的调配。此外,苏宁物流调集了近300辆各类专业运输车辆以及数百名工作人员。除了这些以外,有着多年“双十一”物流保障经验的苏宁物流对于短时间集中式大批量商品的调配能力,应当是南马更为看重的。


进军大型赛事的底气

自2014年实施社会化开放以来,苏宁物流的发展明显提速。当然,苏宁物流的能力还不止于此。目前,苏宁物流及天天快递拥有仓储及相关配套合计面积735万平方米,拥有快递网点约达2.34万个,公司物流网络覆盖全国352个地级城市、2910个区县城市。95%以上的区域可以实现24小时达。

金牌服务助力金牌赛事,今年南马更有温度869.png

(南京苏宁超级云仓)

自身物流服务能力的增强,正在成为苏宁物流进军大型体育赛事和重大活动物流后勤保障的最大底气。借助这样的机会,苏宁物流让更多人零距离感受到了其强大的物流服务能力。

今年8月,号称国内最“虐”马拉松的内蒙古哈素海草原马拉松正式开跑。这也是苏宁物流作为唯一指定物流服务商首次参与到马拉松赛事当中。在这片海拔2200米,强日晒,干体感的哈素海草原,对于物流后勤保障有着更为严酷的考验。

然而,苏宁物流仅凭其在内蒙古当地的物流服务能力就顺利完成赛事的物流服务,并得到了跑者和主办方的一致认可。经此一役,苏宁物流成功把长期积累的物流能力整合输出,由此开启了重大活动和大型体育赛事的物流保障之路。

据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成功携手南京国际马拉松,苏宁的一系列智慧物流科技也将参与到赛事的后勤保障中来。比如苏宁超级云仓,它日处理包裹可超200万件,拣选效率更是达到传统仓库的10倍以上;还有采用大数据分析和计算的天眼系统,它将对比赛现场的物资配备和调度进行实时监控和多维度分析。有了种种黑科技的加持,相信今年的跑者能够感受到南马在服务上的质变。

 

服务,还是服务

从第一届开始到现在,南马每年一个台阶,从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马拉松品牌,迅速成长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并正朝着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发起冲刺究其原因对于高品质服务和打造精品赛事的不懈追求正是其最大的成长动力。在不久前,南京市市长蓝绍敏检查南马准备工作时,要求南马“要坚持服务更优,做到精细精致,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精品意识。”

南马对于服务的精益求精,恰恰也是苏宁物流所追求的。一直以来,苏宁物流坚持“有速度、有温度、有风度”的服务理念,提供送货上门、365全天候服务。今年来,苏宁物流更是在服务上不断加码,推陈出新。一方面半日达和次日达的覆盖城市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消用户享受到了苏宁“上午买,下午到”的极致物流体验;另一方面,加快准时产品布局,先后推出了超级准时达、逆向准时达等特色服务,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随着进入倒计时,“南马”这张南京着重打造的体育文化名片正在逐步实现它的目标。就如同南马要服务好每个跑者,苏宁物流的服务对象也是每一个用户,为他们提供“智慧、准时、轻简”的极致服务体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