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定制家居搭配高品服务,维尚家具正式加入苏宁家居物流生态

发布时间:2018-10-31 23:09:12

 10月31日,苏宁物流正式与维尚家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家居物流的发展和变革,协同优势资源,面向未来共赢发展,携手打造智能高效、绿色共享的家居物流新生态。

 

双方协议约定,通过资源整合、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在仓储、运输、城配、家居送装、一体化供应链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搭建基于双方互联互通、高效协同的家居物流信息管理系统,通过全链路的业务合作,探索 “仓运配装”四位一体的家居物流解决方案。

图片1.png

(维尚家具副总裁黎干与苏宁物流集团常务副总裁姚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家居物流新流派,为维尚家具保驾护航

维尚集团旗下有“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和“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是一家依托高科技创新性迅速发展的家居企业集团,其全屋定制品牌“尚品宅配”更是行业内的佼佼者。

以尚品宅配为代表的定制家居正在引领家居行业的变革。相应的,定制家居产品对物流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统的家居物流“一高三低”(破损率高、标准化低、信息化低和时效性低)的痛点因为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而更加凸显。

苏宁物流以消费品零售起步,在大件物流行业深耕多年,一直引领着行业的网络和服务变革,打造了一张全国100%县镇覆盖的大件物流网络,率先推出家电、家居产品的送装一体服务。近年来,苏宁物流在家居物流上不断进行纵深化布局,今年7月则推出“美家计划”和“苏宁家居解决方案”,联合行业知名品牌共同打造家居物流供应链服务标杆;提供“家居物流12道金牌服务”,重塑家居物流服务标准,彻底解决家居物流痛点,实现降本增效

苏宁物流伴随苏宁零售生态发展,积累了领先行业的仓运配装四大环节的一体化优势。其核心逻辑就是通过仓运配装一体化,改善家居商品的多次转运和分散服务现状;通过集中配送、分类打包等做法降低商品破损率;再通过送装一体等到家服务,解决安装繁琐、效率低下的行业痛点问题。

 

全面连接,技术流引领家居供应链一体化

根据刚刚发布的苏宁易购三季度财报,今年1-9月间,苏宁物流社会化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3.17%。家居物流作为苏宁物流社会化业务的重要组成,增长也颇为迅速。依托在基础网络、技术应用及服务品质上的优势,苏宁物流正在成为家居物流领域重要的头部玩家。

“苏宁物流在骨干仓网和社区仓网具备深度服务能力,家居产品‘大货、贵重’的特点要求物流服务的每一个环节必须精细化、专业化,苏宁物流希望协同维尚这样的行业伙伴携手打造更高标准的服务模式,从产地仓到区域仓,到城市配送,再到用户家中,实现全链无忧的高品质物流服务,推动家居物流行业的健康发展。”苏宁物流常务副总裁姚凯表示。

本次战略合作,信息化的内容也颇受关注。物流行业作为科技化武装最强的领域之一,信息系统是业务连接的核心环节,重要性不言而喻。尚品宅配正是创造性地将互联网技术应用到家居行业,打造了行业领先的柔性化大规模定制生产。科技也是驱动苏宁物流发展的核心动力,苏宁物流不仅实现了无人仓、无人重卡、无人快递车、无人机的全链路无人化技术闭环,更在软件系统上拥有 “乐高”、天眼多个大自主研发物流管理和大数据平台。双方在技术理念上的一致性,不仅将大幅提升信息化管理能力,还为双方未来探索智慧化的家居仓配服务提供了基础。

“维尚家具是一家技术驱动的家居服务企业,苏宁物流在行业‘开放、品质、共赢’生态的坚持和追求,以及在未来智能物流上的布局,符合维尚家具的产品定位和服务宗旨,我们希望接下来在更多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推动行业向着更有序、更良性、更智能的方向发展。”维尚家具副总裁黎干表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