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圆通航空开通成都到西安航线

发布时间:2018-11-02 09:46:29 万联网

一架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飞出的B737-300F近日顺利的降落到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一条新的物流航线进入了这个古老的城市,为圆通航空物流增加了一条新的航线。该航线一天一班,一周六班。

 

航空物流普遍被视为需要长期投入、且盈利未必符合预期的“苦差事”,然而继中国邮政之后,圆通依然义无反顾地踏上这条“筚路蓝缕”之道,其中圆通今年的动作尤为引人注目。

 

西安这个承载着十三朝古都的城市,神秘而又伟大,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同时也是西北地区的经济重镇及关键的物流枢纽,对于谋求乘“一带一路”东风进军海外市场的圆通而言其战略地位显然不言而喻。而成都位于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平原腹地,境内地势平坦、河网纵横、农业发达。B373次航班顺利的进驻西南和西北地区,将这两个地区紧密的联合起来。

 

圆通航空相关人员表示,圆通航空及圆通速递西北西南地区将进一步推展两地文化及其产业,很好的促进两地的区域文化,推动西北航空货运枢纽,提升西南至西北方向的转运时效,持续巩固圆通航空物流的核心竞争力。

 

圆通货运航空旗下的航空梯队在加速扩展,圆通参与筹建的西北国际货运航空是“圆通梦”的重要一环,这是圆通速递董事长喻会蛟的“航空为主,陆运为辅”大战略的重要一部分;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圆通将拥有两个董事席位。

 

2016年9月8日,圆通货运航空公司与陕西省交通厅等部门签署共同组建中国西北国际货运航空公司的合作协议。圆通将在陕西投资建设西北地区的快递转运中心和航空基地,并加快与省政府合资公司的建设,实现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大力提升西安的航空优势地位和对外经济辐射力,让中国服务携手中国制造走向世界。(陕西省西北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圆通认缴出资2亿元,占股20%)西北货航将选取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作为基地机场。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