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双11,90%电商主面临惨痛打包现状,无人化快递打包机变革势在必行

发布时间:2018-11-06 14:55:13 深圳经济网

为了一个双十一,电商主们几年前就已经拼得头破血流。更是打出了“当天下单,快速发货”的口号。去年双十一571亿的销售额更是忙坏了一大波电商主,一旦做促销,一天5000个包裹更是家常便饭,打包到凌晨都不是事,不过,打包的不是无人化快递打包机。大量人为包装的结果就是包裹路途中损坏、产品被掉包、产品被乱扔乱踢,货物发重,订单贴错,这样的快递乱象,不少电商主也因此损失了几百张订单。

与效率的较量,加班打包成为惯用手法

“请人、请临时工、熬夜通宵打包,不管忙到凌晨几点,我们都要将当天收到的订单安全包裹打包好让物流网点送到中转站去装车,中转站那边24小时灯火通明接收、装车、转运快件。“平常,我们的工作都在10个小时以上,双十一,平均工作时间至少在12小时以上。”一位食品电商老板如是的说。

而据天猫物流事业部总监龚涛介绍,快递公司每到双十一都处于满负荷运营状态,很多快递员为了节约时间,已经把加班吃的方便面换成馒头,为的是节约泡水的时间,更快打包。

面对大量订单,难道快递打包就不能无人化?

假如,有这样一款打包机“神器”,可以让电商企业不需要员工,就能让企业轻松打包应对双十一超大发货量,并且自动扫描、打包、0出错,想象一下,这对于电商企业来说,是何等的牛逼?

与质量的较量

以唯品会为例,在全国各地都配有仓储,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双十一”订单量都超乎往年,公司年年都要向招收200-300名兼职工。厂房里配货组、验货组、打包组、称重组、分拣组,各个工种相互配合,以达到货与订单相匹配的状态,但相同的订单,只有熟练的员工能用不到一分钟便完成配货,零出差成为了极速发货的重大阻碍。

这个时候,打包发货这个过程就显得尤为重要。

打包问题,解决还需从根上解决

其实,像上面两家企业面临的现状,应该是整个电商行业的普遍现象,甚至物流行业也不例外。

那么问题来了,面对如此状况,电商企业和物流快递商应当如何快速高效的应对电商节呢?除了高效应对,还需考虑:

1.如何降低耗材浪费?

2.如何提升发货的准确度,分拣准确,不发漏、发重、发混?

3.如何提升产品打包质量?

4.即使采用设备打包快递,但产品种类多,设备无法自动适应,应如何合理利用?

电商福利,永别了人工!

面对令人头疼的问题,基于市场大量调研和考究,有一款无人化快递打包机,正在闻讯赶来。

它可以全程打包实现无人化,且打包速度高达1200件/小时,并且集五大常用设备于一身。轻松应对双11,解决从收到订单到发货过程中的难题。

对于常关注无人化打包的王总而言,他说,“无人零售、无人汽车、无人公交的到来,无人仓储的到来,我就一直深信会有那么一款无人化打包机出现的,没想到,它一经问世,就具备自动扫描、货品称重、自动剔除、自动封膜、自动贴标,还能节省耗材,智能自适应,这对于生在电商行业奋斗的我而言,简直就是一款解救神器。”

研发这台无人化打包机背后的企业固尔琦告诉我们,这是在了解电商行业打包发货的痛点与需求后,由一批拥有数十年的行业从业经验、且处在自动化与智能化技术最前沿的人才组成研发的。改款设备改良图纸上千次,累计测试300000次以上,最终打造出国内首台无人化智能快递打包机。

同时,可根据电商人需要,自动对接电商订单和企业ERP或WMS系统,提供货品的塑料袋包装发货整体解决方案。

固尔琦无人化智能打包机解决的行业痛点非常之明显:

封口牢根据快递袋特性,专门设计纵封系统,保证袋子封口结实、美观;

省耗材自适应调节快递袋长度,节省耗材30%;

速度快每小时打包1200件快递;

智适应智能自适应不同大小及形状的产品快递打包;

不出错面单信息在物品扫码后由系统自动生成并打印粘贴,避免错误发生;

无人化可直接与各种WMS、ERP系统和前段分拣线对接,实现无人化后段包装;

体积小易操作,通用性强。

无人化时代已来,电商变革势在必行,无人化智能打设备代替传统打包方式是大趋势。这不,电商王总,准备入手这个无人化智能快递打包机,来应战即将到来的双十一了。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