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史上“最强”11.11即将来临,运输安全如何保障?

发布时间:2018-11-08 09:18:16

 随着11.11变成一个全民狂欢节,当日的包裹数量也在不断递增。根据菜鸟数据统计,天猫11.11包裹量从2009年的26万单增长到 2017年 8.12亿单,短短8年之间飙升3100多倍。今年11.11,在国内众多媒体和知名人士高呼“线上流量遭遇天花板”,“线下零售才是企业生存之道”的唱衰声中,这段时间民众展现出来的堪称恐怖的购买力反而跑出了一条逆向曲线。据国家邮政局预测,11.11期间(从11月11日至16日)快递包裹数量将达到惊人的18.7亿件,是去年包裹量的2.3倍。日均处理量达3.1亿件,接近日常处理量的2.4倍。

 

史上“最强”双十一即将来临,运输服务如何保障?282.png

包裹量的巨额增长带来的是更加沉重的物流负担,如何完成18.7亿的包裹运输成为了物流企业的“期终试卷”,这份试卷中最难也是最关键的两点——时效和安全成为衡量物流企业是否“及格”的唯一指标。记得每年11.11期间,我们总能在网上看到类似于“你的快递正在燃烧中”这样的新闻,很多网友看到后总会紧张地查询自己的快递信息,确认与自己无关之后便又会纷纷对“受害者”表示同情。这种情况为什么每年都会发生?经警察调查结果显示,出现此类事故的主要原因在于车辆在经过持续使用后出现轮毂过烫或摩擦静电等现象,最终导致发生自燃现象,对物流企业和货主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此外,像“车辆故障导致快递无法及时到达”、“包裹停在同一位置多日不动”一类的新闻也早已屡见不鲜。可以说,对于一件快递能否准时送至消费者手中,最关键的环节就是中途运输的安全性与时效性,而影响这一环节的主要因素就是我们今天要谈到的主角——卡车。

卡车作为物流运输的基础工具,一直是物流企业最为关注的部分。特别是处于当下的行业环境中,物流成本居高不下,运费却无显著增长,再加上国家排放标准不断升级等因素的影响,选择一款高品质、高效率、智能化的卡车成为物流企业的当务之急。

在国内卡车市场上,一汽、东风、重汽、陕汽、福田是当之无愧的五大卡车制造企业,他们的重卡产品在国内也受到广大物流企业与卡车司机的一致好评。其中,中国重汽更是被原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誉为“国之重器”,并亲自题字以示期许。那么,重汽卡车品质究竟如何,是否名副其实呢?接下来,笔者通过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第六站——聊城站的赛事为您做个简要介绍。

 

19岁开始开卡车,重汽是唯一选择

史上“最强”双十一即将来临,运输服务如何保障?983.png

于涛

于涛今年33岁,是来自山东济南的一位卡车司机,同时也是一位物流个体商户,名下拥有2辆重卡,其中一辆重汽豪沃、一辆重汽汕德卡。平日里于涛主要通过在运满满上找货和运输一些老客户的货物赚钱养家。记者第一次见到他是在11月6日的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上。记者问他对自己的预赛成绩有信心吗?他非常直爽地对记者说:“第一不敢保证,但我应该能进决赛!”,当时第四组选手正在比赛,预赛结果还是未知之数。

史上“最强”双十一即将来临,运输服务如何保障?1186.png

在之后的一个小时里,他时刻盯着手机上的重汽智能通软件,对竞争对手的成绩保持密切关注,瞬时油耗、平均油耗、时长、位置,每当对手的数据有所更新他都会默默地估算自己晋级的概率。最终成果还算理想,于涛以25.892/100km的成绩成功突围,晋级决赛。

史上“最强”双十一即将来临,运输服务如何保障?1312.png

在赛后采访环节中,于涛对记者透露,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卡车赛事活动,相对于其他选手比较缺乏经验,这次比赛能晋级主要是因为自己已经开了14年的重汽豪沃,对本次比赛用车的配置比较熟悉,而且他平时喜欢研究卡车的一些节油技巧和配置构造,所以才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此外,于涛还颇有兴致地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两款重汽卡车,汕德卡和豪沃。“汕德卡和豪沃的品质非常可靠,我的车目前已经行驶了几十万公里了,除了必要的维养之外,基本没有出现过大的故障。”于涛说道“我的豪沃还配备有12档变速箱和曼技术发动机,节油性能也非常出色,一辆车一年大概能帮我减少3-4万元的燃油成本”。

史上“最强”双十一即将来临,运输服务如何保障?1592.png

李宏丽 

和于涛一同参加本次比赛的还有一位女性选手——李宏丽,虽然最终没有进入决赛,但她敢于参赛,敢于与众多高手较量的勇气得到了大家一致称赞。据她自己说,她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比赛的,在比赛过程中也确实学到了很多驾驶技巧,非常感谢卡友们的无私分享。

 

安全舒适,高效节油

史上“最强”双十一即将来临,运输服务如何保障?1732.png

中国重汽销售部鲁北分公司经理苗志强

在比赛现场,中国重汽销售部鲁北分公司经理苗志强为我们分享了中国重汽卡车的一些具体情况。据苗总表示,中国重汽现在的产品质量在全国均已受到客户广泛认可,在山东地区,重汽的市场占有率已经接近30%,特别是在危化品运输领域,重汽在山东地区的占有率更是超越所有竞品,位列第一。

谈及重汽受到客户广泛认可的原因时,苗总以豪沃为例从多个角度为我们分析了重汽卡车的核心优势。

史上“最强”双十一即将来临,运输服务如何保障?1935.png

节油性能良好。豪沃T7H采用曼技术的MC13发动机搭配重汽12档直接档变速箱和曼技术MCY13Q 2.85小速比后桥,完美的传动链结构为用户节油提供了强大的基础设备支撑。特别在危化品物流行业,对于低油耗的苛刻要求更是让客户对重汽豪沃赞不绝口;安全性能强大,在发生事故时,卡车驾驶室会发生大幅度的位移,保障司机的生命安全;舒适性能出色,驾驶室的四点悬浮、空气座椅、整车空气悬架、超宽卧铺等配置都给驾驶员以超出预想的舒适感;出勤率高故障率低,在行业内,重汽的出勤率有口皆碑,很少出现大的故障,就算万一出现问题,重汽也有24小时不停车服务,不会影响到客户正常运营。

此外,埃克森美孚的十万公里长换油服务对重汽支持同样功不可没,其出色的润滑性能与品质已经得到了重汽用户的广泛信赖,同时也为物流企业的降本增效与高效运营带来了强大助力。比赛现场有卡友表示:“卡车的日常保养对节省时间、节约成本是非常重要的,都说重汽原厂油是埃克森美孚特供,国际大品牌,品质稳定有保障,各方面的能力都没得挑剔,还能保护发动机,使柴油充分燃烧,这样也就省油了。”

 

24.810kg/100km,冠亚军跑出相同油耗

史上“最强”双十一即将来临,运输服务如何保障?2431.png

冠军李新华,亚军于涛,季军李新国

“冠亚军的油耗相同,均为24.810km/100km!”颁奖典礼上主持人终于公布了最终结果。这个结果不仅让众多选手和观众感到意外,甚至主办方都感到难以置信。要知道在长达86公里的实际道路上满载49吨货物运输,即使是使用同一辆从当地物流企业中抽调来的卡车,跑出相同油耗的概率基本属于“不可能事件”。但现实总是充满了巧合,在相同油耗的情况下,李新华最终以4分钟的耗时优势领先于于涛,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根据重汽实况挑战赛的规则,由于冠军的成绩超过了预选赛的成绩,重汽还将捐出10000元公益基金给偏远地区的困难儿童,为改善他们的生活与教育做出贡献。

受本次赛事活动影响,众多参与颁奖晚宴的嘉宾在亲眼见证重汽的出色的品质与节油性能之后,当场做出购买决定。据统计,在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晚宴中,重汽一共收获了112台卡车订单,相当于很多经销商几个月的销量。如此傲人的成绩背后,不仅得益于重汽的创新型营销方式,更是得益于重汽产品研发团队在背后付出的巨大努力。正是因为产品日积月累的口碑发酵和超低油耗的实力体现,用户才会信赖重汽,支持重汽,购买重汽卡车。正如中国重汽集团宣传部副部长李跃所说:“重汽的影响力持续升级,得益于产品优异的性能表现,得益于广大用户对中国重汽产品的高度认可,更得益于以埃克森美孚为代表的优秀供应配套体系的大力支持。也借此机会向中国重汽拼搏奋战在一线,辛勤付出的广大将士致以崇高的敬意,道一声辛苦!”

史上“最强”双十一即将来临,运输服务如何保障?3057.png

中国重汽集团宣传部副部长李跃

面对如今急速增加的物流压力和不断升级的服务品质需求,“车”的角色在物流企业运营中愈显重要。无论是出于降本增效或是提升企业服务能力的目的,一款合适、可靠的卡车总是物流企业必不可少的助力,如何选用卡车也成为物流企业在当下需要面对一个的重要课题。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