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从零担向快递华丽转身!德邦大件快递产品首次破亿!

发布时间:2018-11-12 17:51:15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截止11日23时27分,德邦大件快递单一产品单日收入突破1亿元。据了解,今年是德邦快递正式参与双十一快递服务的第四年,也是推出大件快递产品后的第一个双十一。大件快递单一产品首次破亿,标志着德邦快递从零担向快递的华丽转身,这也表明大件快递产品越来越受到商业市场的关注。
  
 
德邦快递从零担到快递华丽转身   聚焦大件快递市场
据了解,今年7月2日,德邦快递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更名并宣告了公司的战略转型,聚焦的是3~60kg大快递市场。德邦快递业务自2013年11月上线以来,始终保持高速增长。董事长崔维星曾表示,大件快递是个“千亿级”市场,“美国的运输市场呈沙漏状,零担规模小,快递和整车的规模大;而中国的结构是梯形的,从快递到零担再到整车是依次增大,中国零担市场更大。在电商飞速发展的催化下,中国的运输市场很快就会迎来沙漏状,将有很大一部分零担市场变成大件快递市场。”
今年的双11对德邦快递而言,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今年,是推出大件快递产品后的第一个双十一。早在今年7月,德邦快递就开始从人力、物力、运力、操作模式等方面全面提升自身大件快递服务能力。两个多月前,德邦快递又最早成立了“双11”项目组,打响备战第一枪。德邦快递‘双11’项目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年,德邦快递正式参与‘双11’快递服务的第四年,更是推出大件快递产品后的第一个‘双11’。为了应对‘双11’,我们成立了收入、效率、客户体验三大模块,分别设有副总裁牵头,做有质量的收入提升和弹性的资源配置。”
为迎接旺季到来,“三通一达”与百世纷纷宣布旺季调价、限重分流。当快递同行纷纷发布各种限收政策通知时,德邦快递却在11月8日官宣:“双十一期间,德邦快递上至60kg大件快递不限收!”德邦快递的火力全开让商家与消费者为之振奋,一纸承诺更是让广大商家和消费者吃下了定心丸:有了德邦快递,今年双十一可以放心买卖大件商品了。
据悉,11月11日凌晨双11的钟声敲响后,德邦快递成功为家住天津的吴女士送上了今年双11大件快递的首单,全程仅用时15分钟。11日23时德邦大件快递更是首次破亿,足以表明德邦快递已经从零担向快递华丽转身,成为专业做大件,并且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大件快递服务的快递企业。
  
15分钟,德邦快递双十一首单派送成功 
 
科技、自动化助力大件快递发展
专注于大件快递市场的德邦快递在零担行业有多年的扎实积累,在管理、科技、设施、人才和网络等方面,具备了做大做强大件快递业务的先发优势。而在科技赋能快递方面,德邦快递的做法可圈可点。
为保证今年“双11”期间全国网点的正常运行,德邦快递已经通过最新的大数据分析系统实时滚动预测货量,分析预测德邦快递末端所有网点的承载情况。据了解,目前德邦快递数字孪生中心可显示全国126家外场、10641个网点的全景视频,将过去用于展示或者事后追溯问题的监控升级为事前、事中的管理工具,实时帮助决策层调整转运中心的资源配置。
除此,德邦快递德邦快递还对全国57个场地进行了分拣系统的升级改造,利用双层立体分拣系统、自动分拨机器人“蓝精灵”、AR量方技术等一系列德邦快递“黑科技”助力大件快递收发、运输、仓储、装卸、分拣、配送等各个环节,不断提升客户体验。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