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际链科技与诺基亚贝尔、立镖机器人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加速智慧物流升级

发布时间:2018-11-12 18:06:52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11月9日,普洛斯旗下的上海际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际链科技”)与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立镖机器人”)以及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诺基亚贝尔”),在普洛斯展台共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结合际链科技的智慧物流园区网络、立镖机器人全球首创的智能包裹分拣机器人及诺基亚全球领先的通信设备等技术,率先服务于普洛斯运营并管理的物流园区,为更加智慧的信息化物流业务“赋能”。据悉,以上三方还将为此建立起一个指导管理委员会,以实现信息的共享和互通有无。
 
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先生、芬兰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万伯阳先生、普洛斯资产中国区联席总裁赵明琪女士、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CEO 王建亚先生、上海际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朱琦先生、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慧玲女士等嘉宾出席仪式并致辞。
 
近年来,在消费增长的驱动下,中国的物流行业进入了高速增长的时期,分工更为细化,目标是通过提高效率来降低运营成本,因此对资源的整合和技术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物联网、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智慧信息技术,不仅可以加快整个智慧物流行业升级,同时也能共同创造更加高效的智慧物流领域,为社会、行业创造更大价值,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智慧物流带来的美好生活。
 
  
有鉴于此,际链科技、立镖机器人、诺基亚贝尔三方共同达成了本次战略合作。三方商定将利用合作优势互补,通过技术驱动物流要素互链,加速物流行业智慧化进程。
 
同时,三方还将强强联手,利用各自在行业内积累的能量,打造独特的智慧物流平台并输出平台能力。
 
普洛斯旗下科技创新平台际链科技副总裁朱琦表示:基于普洛斯全国领先的物流园、工业园及科创园载体,际链科技的智慧物流园区网络能够为物流科技创新提供最广阔的应用场景和实践空间。际链致力于利用先进的技术进行物流园区的基础设施升级,打造智慧物流园区网络,帮助园区业主更好的管理资产,和更好的服务于园区租户的运营效率提升。
 
  
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CEO夏慧玲表示:立镖机器人是一家很年轻的公司,敢于尝试、思考和创新,除立镖全球首创智能包裹分拣机器人——“小黄人”以外,还会不断研发新兴、先进技术,在智慧物流领域上下求索,全力拓展新的发展路径。并积极与合作伙伴、行业和社会紧密携手,紧紧抓住人工智能从“技术变革”跨入“创新应用”的重要时期,取长补短、协同创新,加快整个智慧物流行业升级,共同创造更加高效的智慧物流领域,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智慧物流带来的美好生活。
 
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企业与公用事业团队负责人金剑表示:通过将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引入物流行业,我们有志于为全产业化的高效智慧服务打造一个样本,在提高物流园区仓储、运输、管控等环节执行效率的同时,实现物流服务全流畅的透明、可追踪、可溯源,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最终企业、消费者和社会公众。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