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线路拓展至413条 中铁顺丰“双11”上线生鲜专线

发布时间:2018-11-14 09:18:37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邮政局

11月8日,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顺丰”)表示,公司今年将新增116条高铁线路,全面扩张高铁“极速达”产品线路网。同时,中铁顺丰将于今年“双11”期间首次上线高铁生鲜专线。

高铁“极速达”线路拓展至413条

中铁顺丰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与顺丰控股下属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8月29日共同组建,中铁快运占股55%,顺丰占股45%。虽然成立不足3个月,但中铁顺丰发展迅速。中铁顺丰总经理赖日锋告诉记者,经过一年运营后,顺丰于去年“双11”期间上线的高铁“极速达”产品如今已经拓展至413条线路,覆盖全国58个城市的69个高铁站。目前已开通的高铁线路涵盖京津冀和江浙沪两大经济圈,并以北京、上海、郑州、武汉、长沙、成都等各物流节点城市为中心辐射周边。赖日锋表示,高铁“极速达”列车平均装载率在90%以上,“双11”期间,中铁顺丰将充分发挥高铁网络覆盖广、时效快、稳定性好等优势,配合末端直送模式,为消费者送上优质的高铁“极速达”服务。

上线特色经济高铁专线扶农助农

除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优化运营模式外,今年“双11”期间,中铁顺丰还将上线生鲜专线,满足日益增长的生鲜产品物流需求。

中铁顺丰副总经理杜衍栋表示,生鲜产品运输损耗较高,对时效、安全等要求相当严格,“高铁+生鲜”模式正是顺应市场需求而生。与公路、空运等方式相比,高铁运输成本低、运量大、时效稳定、不受极端天气影响,是理想的生鲜运力补充资源。中铁顺丰采用的去中心化收派两端直送模式,大大缩短了生鲜产品供应链,提高了流通效率。

今年“双11”期间,中铁顺丰将开通助力苏州大闸蟹、丹东草莓、运城苹果等农产品走出原产地的特色经济高铁专线。为积极响应国家扶农助农政策,中铁顺丰将最大限度利用高铁运力优势帮助各类农产品“走出去”,有效推动农产品上行。

高铁+快递,1+1>2

据中铁顺丰国际事业部负责人彭征介绍,顺丰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一直保持密切合作。早在动车组开始运营时,顺丰就利用高铁资源进行货物运输,此前合作的高铁“极速达”和“高铁顺手寄”产品亦在市场上取得良好反响,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赖日锋说:“在铁路货运领域,中铁顺丰将带来‘1+1>2’的扩充效益。创新产品的研发、市场化的经营运作方式、全国及国际性铁路快运服务网络的建成,都在向铁路货运市场释放积极信号。”

业内人士认为,中铁顺丰是铁路总公司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铁路货运结构优化调整、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取得的重要成果。规模化、专业化的铁路货运发展趋势不仅为人们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也为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