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今年双十一全国包裹量超过20亿 苏宁智慧物流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8-11-21 09:11:59 中国道路运输网

智慧物流的风暴,正在席卷全国。

11月9日,苏宁无人车"卧龙一号"正式在成都报到,成都成为继北京、南京之后,第三个实现无人车常态化运营的城市,这也标志着苏宁智慧零售的进一步深化以及向全国的扩局。

据悉,"卧龙一号"将打造成都市内苏宁小店周边社区3公里舒适生活圈,用户线上订单将因为"卧龙一号"的到来而实现一小时内即时配送服务,大大提升即时配送服务和"最后一公里"效率。

蜀道不难,"卧龙"来开

在苏宁物流科技发展的战略布局中,无人车"卧龙一号"将其常态化运营的全国第三站落脚地选在成都,一方面是因为成都互联网气氛浓厚,更易积极推进城市配送的智能化;一方面则是基于成都是苏宁物流八大中心仓之一的重要地位,同时成都也是苏宁科技物流重点落地的城市之一。

2011年,苏宁物流在成都自建7万平方米龙泉物流基地,现有大件商品存储能力达到30万件。随着西南地区业务规模不断扩张,苏宁在天府新区青龙物流园、青白江物流基地扩建仓储规模,并形成三足鼎立的三大物流基地模式。时至今日,成都的物流基地不仅是苏宁物流全国一级物流中心,也是四川乃至西南地区的智慧物流典范。
    11月9日下午,满载着苏宁小店商品的"卧龙一号"稳稳地从小店开到消费者家楼下,既有憨萌一面,又智能感十足,引发围观热潮。未来,"卧龙一号"将会完全融入到成都热辣火爆的日常生活中。

智能物流改变生活

据悉,今年双十一全国包裹量超过20亿。截至13日,已有一个亿的包裹到达了目的地。消费者普遍反映物流提速了,不用担心双十一的包裹双十二也收不到。

破纪录的数字背后,是对智能物流的真正考验。

近年来,苏宁智慧零售引导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智慧物流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发展,科技资源、人力资源获得有效配置,苏宁物流逐渐成为既有速度又有温度的智能配送先锋。

双十一包裹20亿 苏宁智慧物流解难题
    同时,苏宁在物流方面的不断探索与创新,也在真切解决着城市物流中"最后一公里"的共性难题。以智能机器人搭配社区好朋友苏宁小店,通过充足仓储搭配智能配送,苏宁物流既有高冷帅酷的智能范儿,又有温暖贴心的日常服务。

以"卧龙一号"为例,它的导航技术可以实现从户外到户内的无缝切换,符合小区复杂场景的配送需要。而激光雷达等技术也能保证恶劣天气以及夜晚的24小时配送。此外,"卧龙一号"还可以根据路况不断发出"请注意避让"的提醒,人性化设计更大大提升好感度。

苏宁黑科技天团齐上阵

在智慧零售战略的引领下,苏宁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打造出包括卧龙一号在内的黑科技天团,其中AGV机器人无人仓、无人重卡"行龙一号"、无人机等都是苏宁每次落地活动时的明星,每次做现场演示时都收获了大批粉丝。

而在实际工作中,这批黑科技物流产品也坐镇物流大后方,在它们的助力下,苏宁也成为物流行业第一个实现全流程无人化布局,仓运配全流程无人化闭环的物流企业,并实现了今年双十一订单爆仓送货不停的承诺。

本次"卧龙一号"全面投入成都地面物流执行,标志着苏宁智慧零售进一步向市场腹地深入。当智慧物流的场景与线上线下生活消费互联共融,"卧龙一号"的一小步,恰恰就是苏宁转型品质服务商,以智慧零售服务美好生活的一大步。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