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是冠军选择了东风 还是东风造就了冠军?

发布时间:2018-11-21 13:02:31

 对彭卫卫来说,获得“出彩天龙哥·中国好司机”(第4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重庆站半决赛冠军,或许早在15年前就已经注定了。

 

图片1.png 

第一名彭卫卫

因为,他是一名80后年轻“老司机”,一名东风铁杆粉从与弟弟两人合开一辆东风单桥自卸车,到合伙经营一家有30辆东风天龙KC前四后八自卸车的车队,彭卫卫与东风早已难舍难分。

图片2.png 

东风天龙KC

冠军之路 也是致富之路

还记得2009年,家里只有一辆东风大力神我和弟弟一起开。到了2012年,手上有了积蓄后,我们兄弟俩分开经营,每人一辆东风车;到了2013年,我俩每人有了两辆东风车。”在彭卫卫眼中,是东风开启了属于他的卡车人生陪伴他走上了致富之路,“现在我们的车队已成规模,招募了不少司机开车,我和弟弟的主要精力也就放在了管理上,每天围着车转,累并快乐着。”

跟很多卡友一样,卡车是彭卫卫爱好,也是他的事业。从爱好到事业,中间难免经历生意不顺的萎靡、交通事故的打击,但他从没放弃过。

图片3.png 

东风领导与天龙哥合影

踏上这条路就要踏实走下去付出一定会有收获从生意方面看,我们坚持一个主业,就是拉沙石料,跑荆门市内的搅拌站或者从荆门到荆州市内倒短积累了固定的客户从车辆方面看,十五年来我们始终选择东风,东风车也用实际行动回报了我们——发动机、变速器、后桥、大梁越做越好,拉起货来更给力。”彭卫卫说,东风车高一好,即高性能高品质高安全服务好,“所以,我认准东风愿意和东风一路前行。

最近,彭卫卫又订了几辆420马力的东风大力神,“马上就要提车了”。

匠心之作 也是惊艳之作

如同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国内营销部副部长武强所说,提供更好的商品和优质服务正是东风商用车回报客户期待所采取的措施。

图片4.png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国内营销部副部长武强

近年来,东风工程车在西南地区逐渐站稳脚根,特别是砂石料用车更是得到了用户的肯定与喜爱。所以工程车专场比赛成为重庆站半决赛的压轴。

工程车比赛专场使用的东风天龙KC渣土车采用全新平台打造,使用沃尔沃技术全新优化总成匹配,大扭矩、高可靠,同时在坏路适应性、节油性、安全舒适等方面行业领先。此外,今年我们还推出了东风天龙和东风天锦全新一代商品全新一代东风天锦KR 好看、好开、好赚钱三好切入市场,成为中卡客户价值新标杆;全新一代东风天龙KL,是东风商用车历时7年,基于全新架构开发的匠心之作。”

图片5.png 

比赛用工程车东风天龙KC

图片6.png 

东风天龙展车

东风的匠心之作已经取得了令人惊艳的效果。前不久,东风天龙KL成功挑战“新疆克拉玛依——郑州全程3500公里1000L油箱满载49吨中途不加油极限挑战活动。这样的节油表现,在湖南常德大货车司机石军看来并不是噱头。有20多年驾龄石军一直开东风车出于对东风品牌的信赖,他在今年10月提前入手一辆东风新天龙KL用于专线快运常德-广州路线。“去程车货总重49吨,百公里平均油耗29.8升;回程车货总重28吨,百公里油耗平均24升。这个表现太优异,而且这还是在一路下雨的情况下,如果天气好,油耗会更低。”他连连赞叹。

冠军之争 也是楷模之争

作为参加人数最多、涉及地区最广、比赛项目最专业、奖金奖品最具吸引力、行业影响力最大的卡车驾驶员赛事,东风天龙中国卡驾驶员大赛到今年已经举办第四季。

图片7.png 

理论考试

这项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汽车工程协会、十堰市人民政府、东风汽车公司联合主办,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承办,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采埃孚商用车事业部中国区、奥科宁克车轮产品苏州有限公司协办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卡车驾驶员职业技能赛事4年来累计参赛人数已超过两万余人。比赛不但为行业提供了竞争的舞台,更为驾驶员安全意识的增强、良好驾驶习惯养成驾驶技能的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造就了一批行车表率中国好司机

图片8.png 

领导鸣笛开赛

今年的比赛从4月开赛以来,全国共有5410名卡车驾驶员参加了线上海选赛,有394名选手脱颖而出,另外线下评选出了513名选手,共900余名驾驶员晋级半决赛。武强介绍说,重庆站为工程车项目比赛,从进入半决赛的38位天龙哥中决赛出5位晋级总决赛,届时,将有52位天龙哥展开巅峰对决。

属于东风商用车的精彩,还将继续。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