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300万名快递员送完11亿件快递后 “黑五”来了

发布时间:2018-11-21 13:53:55 浙江物流网

套用一句网友的话,“黑五”就是美国的双11。天猫国际、亚马逊中国、网易考拉、洋码头……各大跨境电商双11后再玩大促,“穷”得正在“吃土”的你,买不买?
11月20日,天猫、菜鸟发出公开信致谢300万快递员,点赞他们顺利完成1天10亿物流订单的大考。天猫、菜鸟称,仅用一周时间,双11期间产生十几亿包裹中,已经有超过11亿被及时送达;在物流订单量增长超过两亿的前提下,速度再次超越去年。完成这些订单,美国要送20天、英国要送上4个月,这也相当于2006年中国全年的快递业务量。
11亿快递的送达,意味着双11已经基本收官。你以为2018年度的“剁手”到此结束了?“黑色星期五”(以下简称“黑五”)快马加鞭赶到!
单价越高越畅销,七成消费者计划花费超2000元
“黑五”是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五,就像中国人过春节吃完年夜饭看春晚是习俗,美国人每年感恩节吃完晚饭,开始全家出动去商场外通宵扎帐篷排队抢货已经成为习俗,连大明星也不免俗。用网友的话说起来,“黑五”就是美国的双11。
今年的双11已经成为了一场全球剁手党的狂欢,累计有2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通过速卖通参与购物狂欢,近1/3国家和地区的买家数实现翻番。双11之后,“黑五”成了各大跨境电商的又一次大促!
洋码头11月16日零点就已经引爆了“黑五”大促,第3分42秒,交易额突破1亿元,美妆、箱包、服饰配件、鞋履、居家食品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TOP5品类。据透露,洋码头“黑五”狂欢第1小时,平均客单价高达726元,主打奢侈品的欧洲成交额远超“黑五”来源地美国。
售价888元的GUCCI多色羊毛女士围巾,上架2000余件即在一小时内售罄。SK-II专柜版230毫升护肤神仙水,以几乎专柜价一半的价格吸引大批粉丝,开场仅10秒钟5000多瓶即被抢购一空。雅诗兰黛2018年限量版圣诞套装,5800盒被迅速抢光。MAC小辣椒、Tom Ford、YSL、Dior、樱花粉色CPB唇膏……一小时内口红热销超5.9万支。
“作为购物节的鼻祖,‘黑五’素来以折扣力度大、参与的品牌众多而著称,越是高客单价的商品,在‘黑五’期间越划算,因此也就越畅销。”洋码头相关负责人说。
而2014年首次将“黑五”带入中国的亚马逊中国,也在大促启动前做过一次调研,高达7成受访者计划花费超过2000元。
从11月16日开始,亚马逊海外购同步来自亚马逊美国、英国、日本、德国四大站点的逾10万超值海外正品尖货,覆盖数千国际大牌,打造亚马逊中国史上最大规模“黑五”全球狂欢盛宴。据悉,亚马逊海外购所有优惠活动将与亚马逊海外站点同时同质,低至售价5折,其中11月22日至11月24日将进入此次“黑五”大促的高潮“限时全球狂欢72小时”,11月26日至12月2日“网购星期一”狂欢周还将继续接棒开启新一轮大促。算一算,整个大促时长竟然超过半个月。
淘便宜买新鲜,“黑五”优惠线下都能抢
坐在家里买全球,对于杭州消费者而言早已不陌生。不过趁着“黑五”大促,不少消费者还是打算再“剁手”一次。
杭州市民王小姐前段时间刚在日本买了一款便携恒温热敷猫咪眼罩,花了300多元。“这款眼罩是网红产品,我在日本花了300多块钱,没想到考拉上‘黑五’抢购价只要229元。”王小姐感叹,坐在家里快递送上门的价格居然比在地价都要便宜。
“以前我经常通过代购给孩子买Hatley kid牌子的衣服,经常没货,一等一个月都遇到过。这次看到这个加拿大的儿童品牌居然在天猫国际直营上有了。”杭州市民金女士口中的这个国际儿童品牌,其实是天猫国际在进博会上刚签约的,只用了几天时间就登陆中国在天猫国际首发了。
据悉,本次“黑五”期间,有30个左右的国外品牌,将通过天猫国际首次进入中国市场。比如,好莱坞明星化妆师御用的GLAMCOR智能化妆镜、《康熙来了》里小S推荐过的一款健胃丸等。
淘便宜、买新鲜。网易考拉在今年“黑五”期间准备了跨品类188减100,最高99元任选16件、尖货限时第二件半价、尖货限时包邮包税、准点红包雨、准点神券秒杀等多重福利。
在双11期间就大玩新零售的天猫国际,11月20日到11月26日期间,在杭州亲橙里、西溪银泰、水晶城,上海龙之梦,北京槐房万达,广州海珠城等四城商场,天猫国际“黑五”进口商品“测脸互动”百屏同步上线。本次“黑五”将折扣放送和“刷脸趣开黑”互动绑定,天猫国际16种核心人群以“脸谱”形式融入刷脸测试游戏里,用户选择兴趣场景后可以通过手机端拍立淘、现场互动大屏的人脸识别测试,获得对应标签结果并拿到该脸谱下的对应权益。总之,线上线下都可以赢取各种“黑五”优惠。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