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泸州“长江眼”为每个进出口集装箱节约成本100美元

发布时间:2018-12-03 09:02:30 中国水运网

11月29日,长江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多式联运物流交易系统、港口物流发展政策扶持系统发布暨使用培训会,在泸州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会议发布了泸州长江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新系统、新功能。

据该信息平台研发单位四川临港物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章权介绍,平台运行至今已将近一年半的时间,通过该平台办理进出口业务的企业,每个集装箱进出口环节合规性成本可降费约100美元,“这个物流系统的发布使这些物流企业可以从一张物流订单源头开始,到最后这张订单的交付,整个物流过程在平台上都可以进行全程跟踪、可视化呈现。此外,政策扶持系统为参与物流的企业享受政府补贴的便利提供了很多方便,让每一张订单、每一次申请都变得透明、可视、高效。”

近年来,随着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落实,“天府第一港”泸州港口岸吞吐量年年攀升,保税物流中心获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获批、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挂牌成立……一系列政策和业务的突破,对泸州港政务服务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长江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新系统、新功能正式上线运行,新增多式联运物流交易系统以及港口物流发展政策扶持系统,为企业带来更多便利。

长江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注册商标“长江眼”)于2017年5月首发,推出了第一项功能,即川南临港片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通过该窗口平台办理进出口业务的企业可以实现通关无纸化、一体化、自动化应用,享受到“单一窗口”提供的“一个平台登录、一次提交申报、统一数据标准、统一办理反馈和一站式通关”服务,减少了通关时间和成本,同时还实现了信息快速交换,降低了监管风险。

据了解,泸州长江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作为长开区现阶段重点打造的平台,下一步还将积极参与打造智慧口岸相关工作,加快平台升级,营造泸州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良好软环境,为内陆自由贸易港和综保区建设提供支撑作用。

泸州市港口物流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泸州市人民政府物流与口岸办公室、四川(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管委会,以及全国各地近70家有关企业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

首页